tofindout
tofindout

A dissertating me

紅豆(二)

第七幕

“喂,送你爸媽上車了嗎?”

“嗯⋯⋯我爸爸說我姐姐死了,是自殺。”

第八幕

“那我熄燈啦。”

“嗯。”

房間裡暗了下來,只有陽台外隱約的光線透進來,似是月光,又似是燈光。

“你姐姐是一個怎樣的人?”

“很漂亮,從我記事開始她就很漂亮,長得一點不像我姨媽姨丈。唱歌很好聽,會彈琴,會跳舞。”

“她還會彈琴跳舞?”在八十、九十年代的大陸,沒有多少家庭能負擔得起讓小孩學這些才藝。

“嗯,她沒上高中,上的是幼兒師範,是職高。要當幼兒園老師嘛,所以要學點彈琴跳舞。不過她從小唱歌就很好聽,有藝術天賦。念幼師的時候,還參加了全市的歌唱比賽。”

第九幕

“姐姐漂不漂亮?”姨媽問我。

“嗯嗯。”看著姐姐穿著粉紅色及膝公主裙,從更衣室走出來,我拼命點頭。想過去拉著姐姐,又怕把她的裙子和妝容弄壞了。

“快點過來休息一下,喝點水潤下喉嚨。”姨媽把姐姐拉過來坐下。

“我倒數第二個出場,不用急。”說著姐姐捏了下我的臉。

“姐姐你好漂亮喔。”

“你長大了也漂亮。”

“那我還要六年才能長大喔。”

“很快了!——比賽快開始了,你們去觀眾席那裏找個好位置吧!”

第十幕

“她沒考上高中?”

“估計成績勉強也能上,不過她說想早點離開家。”

“為什麼?”

“她和我姨媽關係一般。有時我姨媽的性格比我媽還難纏。”

“那她去當幼兒園老師了?”

“沒有,她不喜歡小孩,說太吵。畢業就去了東莞打工。——不過,後來她有說過,想要小孩,只想要個小孩,不想結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