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七日書】第七天:群山、海岸、童話小鎮

晚安,波西塔諾。
屏東的藍天,加上自家種的九重葛,有沒有在義大利南部的感覺呢~

晚安,終於來到了七日書最後一天,歡呼~

現在是二零二四年,四月十四日,星期天,今天的天氣是大艷陽天,很符合今天想寫的一個歐洲小鎮。

說到最想去的地方,不加思考地回答,就是歐洲。我從小就對歐洲有莫名地喜愛和偏好,不知道是受到童話故事的影響還是受到古典音樂的影響,從國小就愛上歐洲的文化,一直到現在仍深深愛著。我常懷疑我前世,不是生長在歐洲,就是曾在歐洲居住過的小動物之類的生物。

高中之前,我最想要去的歐洲國家,是英國,不用多說,就是受到《哈利波特》的影響。後來我又突然很想去維也納,不用多說,就是因為那裏是古典音樂的發源地。又有一陣子,大學時看了《達文西密碼》、《放年班的春天》和有關凡爾賽花園的庭園設計書,就愛上了法國。還記得,那時候大學修了一門通識課,叫做美學設計,那時候做報告,我這組就是報告凡爾賽花園的設計(全因為我的私心,逼組員跟我一起做這份報告),當然就是我上去負責報告。報告完之後,老師問我說,妳是不是有去過凡爾賽宮呢?我回答老師說:沒有呢。老師問我說:怎麼會想做它的花園設計的報告,很厲害欸。我回說:因為看到旅遊書愛上那個地方。

後來想去法國看凡爾賽花園和楓丹白露宮的念頭就一直到我出社會,都還強烈地存在著,每每我都會用GOOGLE地圖虛擬實境一下,假裝自己在那邊旅遊,然後我就在那玩一整天,幾乎都把凡爾賽花園和宮殿的逛得差不多了,才讓眼睛休息,但心靈很滿足。

後來的後來YOUTUBE快速發展,我開始看那些YTR去各國旅遊的影片,才發現歐洲其實很不安全,很多扒手,尤其是法國。但我對歐洲仍嚮往著,一直期許自己有一天能負擔起那樣的金錢,跟團去玩。

因為歐洲的生活品質是我所嚮往的,人們不會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工作上,而是享受生活和家人相處的日子,那種慢悠悠的生活,非常符合我的性格。

原本以為我這輩子去歐洲的目標首選是法國,但上個月YTR的推薦影片上,看到波西塔諾,這個位於義大利南部的阿瑪菲海岸的小鎮,好奇地被美麗的封面吸引而點進去看影片。才發現這地方,有種既視感,好像屏東的墾丁!而且,我常常在夢裡夢到海岸的小鎮和村莊,那種熟悉感太強烈了。於是,我不經把所有介紹波西塔諾的影片全都找出來一一看完。

甚至還去看台灣網友寫的旅遊書,要怎麼去那裏,看了攻略,他們都說從蘇連多坐公車、租摩托車或者搭郵輪是最好的選擇。而且那個地方,有山、也有美麗無敵的海景,然後還有一座美麗的教堂,教堂裡還有一座管風琴!而且那裏的房子,全都像童話故事書裡的,斑斕艷麗的色彩。然後那裏的天氣,晴朗舒服啊!對於,我這超級怕冷的體質來說,根本就是非常適合我去的歐洲國家。

從那之後,我每天腦海中都想著波西塔諾的小鎮,和阿瑪岸邊拍打的浪花聲。甚至還重複觀看那些外國YTR徒步拍攝的4K畫質影片,幻想自己現在就在那走著,穿上小碎花連身裙,手拿著一杯檸檬汁,在步道上走著,看著海岸、看著夕陽、看著遊輪、看著人群,多愜意啊,這樣的生活才是人生。

好了,最後一天,想花一點時間說一些這陣子寫七日書的感想,很謝謝大家肯花時間,來看我不太通順又錯字的文章。因為我是真的一口氣寫完後,沒有修改就直接貼上去,然後發文。事後,我回頭看了一下我的文,才發現幾乎每篇都有錯字,和贅字,還有不通順的地方。真是辛苦你們大家的閱讀了,在這先說抱歉。也很感謝大家陪伴著我這七天,其實我一開始很猶豫要不要報名,在報名那一刻時,有點想放棄,想說,我寫的故事也沒大家精彩,畢竟我沒出國過,只是一個生活在鄉下的俗人,沒甚麼可以寫的東西,很平淡地在過生活的人。

沒想到,謝謝大家熱情地和我互動和留言,有點讓我出乎意料之外,但還是謝謝你們的陪伴,內心感到暖暖的。(下台一鞠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