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七日書】第一天:舊教堂下的回憶

晚安,舊教堂。
幾年前,在家中頂樓拍的夕陽。

晚安,現在是二零二四年,四月八日,星期一,一整天的天氣有點陰暗,但太陽偶爾露出,浪貓小花,仍舊很搞笑。

最近常常憶起那些童年的時光,也許是年紀大了,懷念著年少時的無憂無慮。在我心底深處,有一個到現在想起來,心頭還會暖暖的地方。偶爾在午夜夢迴時,常常以孩童的姿態回到那裏,雖然物是人非,但如果真的有時光機,我好想重回那一個時刻,哪怕一次也好。

在小學二三年級時,爸媽因工作把我和弟弟寄放到教會的安親班。那時候的舊教堂,有附設幼稚園和室內的遊憩器材。另一邊的平房有一間老老舊舊的圖書室,圖書室左右兩側還有兩個小房間是安親班午休的地方,那兩個房間有鐵花窗,我小時候常常躺在休息室的木頭地板上,聽著鐵花窗傳來午後下雨的聲音。而教堂前的小花園有種很多植物,花圃上面有一塊石碑,石碑上面有一個小小的十字架不知道是紀念誰的。但我常常會和玩伴在那裏找蟲蟲玩。

靠近教堂右側有個小小比較陰暗潮濕的空地,那有兩個盪鞦韆還有籬笆圍牆。籬笆上有許多不知名的綠色植物。所以那裏常常有一些蝸牛、蛞蝓之類的動物在那爬行。

我在那裏安親班的歲月中,認識了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女孩和比我小一歲的男孩,他們是除了我和弟弟以外的玩伴,每天早晨爸媽老早就把我和弟弟丟在教會後,然後我就會非常悠哉地坐在平房外邊的椅子上看著在太陽下閃閃發光的十字架,吃著早餐等著我的兩位玩伴抵達這裡。

我們每天過得非常快樂,毫無壓力,想看書就看書、想寫暑假作業就寫、想玩耍就玩耍,只要不吵到幼稚園上課就好了。當時任職的牧師和牧師娘對我們非常友善,不太會管我們這群安親班的孩子們。負責帶安親班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傅老師(我們都這樣稱呼她),第一天進來時,我怕生地躲起來,媽媽跟她說:「我女兒很內向看到人都會躲起來,但她愛看書和畫畫。」

還記得傅老師說,這裡有圖書室,妳想看隨時都可以讓妳看,還有這裡有一個非常活潑的女孩,別擔心。

從那之後,那個女孩就成為我最好的朋友,還有後來進來的男孩。我們三個人常常在盪鞦韆那裏,聊聊人生、聊聊心事、聊聊一些無關緊要的雞毛小事,有時候還會聊到上帝和神。

有時候吃完下午茶點心,我們三個人會到廚房幫忙阿姨洗碗,然後比賽誰洗得比較快。有時候,我會在休息室講鬼故事給那些幼稚園的小小孩聽,看著他們被我編造的鬼故事,嚇得半死時,內心真的超級開心。有時候,我們三個人會和幼稚園小小孩一起上美術課,一起畫畫,還會坐在遊憩器材聊內心的那些事情。

真的好懷念那段時光,現在的教堂已經重新變成新的,幼稚園也很早就收起來了,那些盪鞦韆、圖書室、室內的遊憩器材、廚房早就被移除了換成新的建築,全都空空蕩蕩的,值得回憶的事物沒有了,只剩下那座教堂還保留著我小時候的樣子。傅老師也不在那裏了,以前對我們很好的牧師和牧師娘也早在我升國中就搬到遠方縣市的教會了。而我那兩位夥伴也搬家了,只留下那位女孩送我的鉛筆盒,那個鉛筆盒我到現在都還保存得很好。

每次經過教會時,看著在太陽底下那閃閃發光的十字架,我就會想起我們三人的回憶,心頭總是暖暖的,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再度相見,即便我已經忘記你們的名字了,但我仍記得我們三人在教會相處時那段快樂無憂的日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