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唯一的好立克

忘記了你的樣子卻忘記不了這杯飲料

好立克是香港很受歡迎的飲料,很多小孩一定會接觸的飲料,在用餐時配一杯應該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在小時候,我父母會買好立克粉給我,用於早餐時配上一杯。

小時候,我家中是住了五個人的,我,媽媽,爸爸,姊姊和[她]。

[她]是我媽媽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婆婆。在爸媽需要工作時,負責照顧我的,同時也會幫爸媽解圍的人,小時候的我,感覺能給我安全感的人,真的只有父母,因此有時候他們需要夜晚外出工作時,基本上我也會抱緊他們大哭大鬧,不給他們外出,而每一次也是婆婆找方法讓我鬆開手,讓他們可以外出工作的。

而小時候感覺我也沒對她很好,記憶中小時候的我有點小霸王,好像沒什麼考順和陪伴她的記憶,現在的我其實連她的樣子,她的聲音,我都已經忘記得七七八八了,但是有兩件事,我到現在也沒有忘記。

當婆婆去世時,我在靈堂其實也沒有哭,反倒對環境很好奇,穿上考服還感覺自己也練跆拳道一樣,整個過程我都忘記了。

但是在喪禮完結後的幾天後。。。。。。那時候老師在講述木乃伊,我突然哭了出來,不受控制一樣,當時老師也暫停課堂,詢問我發生什麼事,我把婆婆去世的事告訴她,後來整班一起祈禱後才繼續課堂。

你問我為什麼會說木乃伊,因為我的小學是天主教信仰的,所以會講述耶穌和天主的事情,那個時代由於已經有木乃伊,詳細情況我忘記了。

而另一個就是好立克了。

有一天上午,婆婆比我早起來,她見我都起床後,就主動弄了杯好立克給我,我喝一口就立即吐出來了,而且還大吵大鬧,連在睡覺的父母也醒來了,最後他們也是安撫了我,再弄過一杯,我才沒事了。

這一杯好立克有什麼特別?因為它非常非常咸,婆婆不小心拿錯鹽了,因此兩茶匙的糖變為兩茶匙的鹽了。而小時候我不太懂,只會鬧情緒。

而且也是我生活只今,唯一一杯咸味的好立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