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七日書|存在心底的地方—粉紅色的大海

舟山群島之東極,后會有期
舟山群島

謝謝馬特市的七日書,很用心地設置了一些主題引導❤️

剛過去的香港復活節假期,弟弟去了福建東山島旅行。即使是陰天下的大海,仍是那麼的遼闊,撫慰凡人心,也勾起了我自己對舟山群島的念念不忘。就在不久前,記憶突然閃到那段島民時光,被無際大海包圍著的小島啊,我們是有腳的魚兒在陸地上閒然的散步、漫遊,不時看看四周的大海;也好似就生活在無邊游泳池里,有時有種暈然之感。

那是2021年的三月。我的自由和疫情一起到來,也是辭職后重獲自由的第二年。

閩南人家過完正月十五后,香港搭機到上海酒店隔離兩周,然后開啟一個人的神州無目的漫遊。

那時適逢農曆二月十九觀音菩薩誕生日,很多人紛紛到普陀山拜拜。身在附近的我,也從上海飛了過去,于是解瑣了只在地理課本上讀到的舟山群島。

其實,以前也和家人去普陀山拜觀音,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只是一個道場,不知它也是上千個舟山群島中的其中之一。(內心和眼界隨著自由而敞開)

舟山群島:浙江省東海海域的群島,有島礁4696個,其中島嶼2085個(其中有居民海島141个

我當時探索的是東極島,韓寒在此拍攝電影《後會無期》吸引很多人前去觀光打卡。

東極,東方極地,新世紀第一縷曙光由此照射。

據英國格林威治皇家天文臺測定:中國大陸居人島2001年新世紀第一縷曙光照射點為東極東福山島,日出時間是1月1日6:42。

東極東福山島的燈塔也十分吸引我,茫茫的湛藍大海里,靜靜地矗立著一只小小的紅白相間的燈塔,周邊只有浪聲和海鳥相伴。

東極畫冊

東極島其實是一個統稱,正名是東極鎮,被譽為海上布達拉宮,轄有28個大小島嶼,108塊礁,有四個住人島為廟子湖島、青浜島、黃興島、東福山島。(東極島風景區) 第一次看到一個小鎮由小島組成。

東福山島位于舟山群島的最東端,即是東極。宣傳冊上鮮豔美麗的燈塔在此,我當時也主要生活居住在這,山頂上有一家塔塔國際青年旅舍,也有我很喜歡的阿星奶茶鋪。猶記得,島居生活期間,遇到極端颱風氣候,那個夜晚窗戶外狂風大雨大作,幾個天南地北的女生在穩固的舊房間里一起渡過,有種極地浪漫之感。

終於來到標題,粉紅色的大海,我是跳島到東極鎮即廟子湖島上看到的。可能由於鎮政府&中心設在此處,廟子湖比較熱鬧,鎮上有一條“東極小鎮老街” 雖然不大,但勝在裝修凡爾賽,還挺有觀光儀式感的。

至於青浜和黃興島,我就還沒有過去。而且如果你對舟山群島感興趣,較為出名的還有嵊泗列島(枸杞島)、花鳥島、桃花島等。附上我很喜歡的博主探索嵊泗列島

巡游轨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