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
涼麵

【ツイステ |All監】 溫柔(上)

※私設男監出現有,設定一堆

※人名及其他稱呼皆以英文表示

※人物日常OOC請見諒


* * *

從Grim他們跟Azul簽訂契約來混過期末考,惹了好一陣風波後,Deuce在某天午餐時間提議要不要在破舊寮舉辦讀書會。

「子分,什麼是讀書會啊?」

「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讀書,如果遇到不懂的東西可以直接找人問,除了互相監督外,也比較不孤單喔。」

「本大爺才不會覺得孤單呢,況且我以後可是要成為大魔法士的,怎麼可能會有不會的題目啊。」

Grim一臉不屑嚼著嘴中的歐姆蛋,本來打算趁著梅西講解時偷挖幾口番茄義大利麵,但被無情的叉子擋了下來:「是喔,那不知道是誰小考不及格被Trein老師罵了一頓欸。」

「呼那!今天是失常,下次會更好!」

「最好是。」

梅西撥開覬覦自己午餐的小掌,挑眉表示不以為然。Ace拆開巧克力可頌的外包裝:「讀書會喔,聽起來還不錯欸,就我們這四個?要不要再找Jack?」

「那這樣也把Epel跟Sebek一起叫來吧!」

梅西翻了個白眼:「怎麼越來越多人了……而且你們有問過場地提供者的意見嗎?」聞言,Ace把頭靠在梅西肩膀,無辜地眨眨眼:「唔,我知道監督生對我們最好了,對吧?」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是想躲Riddle寮長才來破舊寮的。好啦,反正你們就是有本事把我吃得死死的。」

「謝謝你,監督生。」身為提議人的Deuce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為了表示謝意,他把還沒動過的拿鐵推給梅西:「其他人就交給我跟Ace去問吧,那讀書會就訂在這禮拜六下午的破舊寮囉?」

       「好喔,那我順便問看看Trey前輩能不能準備草莓塔讓我們帶過去。」

       「耶依,Trey的甜點最棒了!本大爺開始期待讀書會啦!」

       「你這已經不是讀書會了而是茶會吧……」


* * *

       Deuce有時候很佩服梅西。

       身為來自異世界的,沒有魔力的監督生,在充滿著魔法士的夜鴉學院中非但沒有格格不入,反而還很自然地融入他們的學院生活;他們一起上學,偶爾把翹課的Grim抓回來教室,或是在熱帶溫室採集魔藥學的材料;飛行術時雖然不能使用掃把,但是他會在草地為他們加油,或是在課程結束後遞上一瓶運動飲料。

梅西的文科很好,理工科卻很糟,每次隨堂小考的不及格名單一定榜上有名,要不是每次下課Crewel老師押著他進行課後輔導,梅西的魔藥學一定會被當掉,但本人對此卻看得很開,Deuce曾經鼓勵他再努力一下說不定會更好,梅西只默默地搖頭:「既然我這方面既沒興趣也沒天分,那我寧可把時間花去其他地方,也不要在不喜歡的東西上白費力氣。」

Deuce被他堵得說不出半句話。

其實在剛開學面臨的退學危機時,Deuce就察覺到梅西在某些方面很聰明了,畢竟他自己就算想破頭也想不到要跟Ace和Grim聯手,儘管自己跟對方也不是很樂意。梅西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和底線,也懂得借助別人的力量;他會斟酌考量,努力到某個程度後見不到成效就會果斷放棄。Deuce總是抓不到所謂的停損點,所以對於梅西乾脆的放下,他是很羨慕的。


讀書會那天Deuce帶了午餐提早過去破舊寮,要出門時Ace還在賴床,睡眼惺忪地說午餐就不跟了,要他順便把Trey前輩的茶點一起帶過去;昨天社團 活動時他跟Jack確認過,他跟Epel、Sebek都會在下午準時出席。

敲了敲破舊寮大門,開門迎接他的是打著呵欠的Grim「你這傢伙也太早來了吧,害本大爺少睡了幾分鐘。」

「怎麼跟Ace一樣睡到現在啊,都大中午了欸。梅西人呢?」

「他在準備午餐喔,今天是肉絲炒麵 ……呼那,你拿的是Trey做的點心嗎?我要吃我要吃!」

看到點心雙眼一亮的Grim蹦蹦跳跳地想搶過Deuce拿的白色手提盒,Deuce不理會一旁吵鬧的貪吃貓,高舉手提盒熟門熟路的走到廚房:「這是等等讀書讀累的點心啦,現在就吃小心午餐吃不下。」

「太小看本大爺了,甜點是另外一個胃!」

這時端著午餐的梅西正要走出廚房,看到Deuce後他頷首打了聲招呼:「嗨,我有準備冰梅子綠茶,等等順便幫你用一杯喔。」

「謝謝。」

破舊寮的談話室雖然跟Heartslabyul寮比起來小很多,卻給人很溫馨的感覺;Deuce環顧周遭,突然發現平常在坐的沙發上躺著一把沒看過的吉他。

「嗯……?」

「那是前幾天我從Mystery商店買來的吉他,二手的。」

梅西把飲料和餐具放好,坐在單人沙發椅開始吃起午餐:「先放著吧,我之後再收。」

Deuce坐在吉他對面的沙發啃起雞蛋沙拉三明治:「沒想到你這麼多才多藝。」

「子分除了會樂器外還很會唱歌喔,哼哼,雖然還比不過本大爺就是了。」

「別聽Grim亂講,我沒那麼會唱。」梅西吸了口麵,眼神掃了桌上的手機一眼:「那是我原本世界的手機,最近在用那把吉他複習裡面的歌。」

「歌好聽是好聽啦,可是大部分都很慢很無聊欸,而且歌詞本大爺都不是很懂,聽的都快睡著了。」

「怪我囉,我的歌有快有慢好嗎,而且你不是快睡著,是直接睡著了。」

「呼那,才沒有!你亂說!」

看著一人一貓吵吵鬧鬧,Deuce不禁笑了出來:「這樣讓我也開始好奇監督生平常都在唱些什麼歌了呢。」

梅西愣了一會兒,嘴裡的食物停止了咀嚼。他盯著吉他思考片刻,然後看向Deuce:「嗯,如果不介意的話,等等我可以唱幾句給你聽。」

Deuce不知道剛才的沉默代表什麼。

之後兩人默默地吃著自己的午餐。Deuce看著那台手機想,說不定那是監督生與原本世界唯一的聯繫了吧。梅西原本的世界並不像潘朵拉的盒子不能打開,雖然他不會主動提起自己的事,不過只要有人問起他是非常樂意分享的;聽到他的世界沒有存在魔法所有人都很驚訝,Ace豁然:「難怪監督生沒有聽過魔盤競技。」

「很多東西我都沒聽過好嗎,請不要欺負我孤陋寡聞。」

問到會不會想念家鄉時,梅西感嘆:「啊,好懷念我家那些巷口小吃。」結果Grim卻用「本大爺不想再看到鹹豆漿了啦」反駁,最後話題巧妙轉移到梅西家鄉的食物上。

「雖然不能帶你們一起去,但我會努力復刻那些味道的。」

「子分!我想再吃一次那個叫滷肉的東西!」

「什麼?結果Grim已經捷足先登了嗎?」

「啊哈,近水樓台先得月嘛……」

       就在Deuce胡思亂想滷肉跟鹹豆漿到底是什麼的同時,梅西已經三兩下幹掉最後一口午餐,開始喝起梅子綠茶來。他咬住吸管戳著玻璃杯裡的冰塊:「對了,其他人呢?」

「你說Jack他們嗎?,他們都會來喔。原本Ace也要一起吃午餐的,但既然他睡過頭就不用管了。」

「哈哈,這樣講好嗎,他是你室友欸。」

梅西起身走向Deuce前的沙發,拿起吉他調音:「嗯,不過這樣也好,太多人我會緊張。」

話雖這麼說,梅西撥弄琴弦的手指卻無比熟稔;試了幾個簡單的和弦後,他配合著音樂唱起了歌。


誰不是繞了點路才能站在這裡

我們各憑勇氣

任情緒遊走一遍調整呼吸

我還在努力


你能繼續堅持下去吧

你能坦然接受一切吧

你是孤獨自卑的人嗎

還不確定要成為誰吧

聽著別人不經意的話

但又讓誰真的滿意啦

溫柔緩慢的前奏讓Deuce下意識認為這只是首抒情歌,但歌詞意外飽含的重量卻讓他措手不及。


有多少委屈渴望被人傾聽

你能否經歷

對彼此失望於是討厭自己

我們一樣可惜


最後一個弦音落下,察覺到Deuce表情古怪,梅西面帶歉意的抱著吉他:「如果讓你感到不舒服的話我道歉,不過這首歌是要給你的。」

面對Deuce疑惑的眼神,梅西微微低頭:「該怎麼說呢……我只是想,就算還沒到所謂的『優等生』,你也已經成為比過去更好的人了。感到憤怒或失望在所難免,畢竟優等生也是會生氣的嘛。還有……」他把身體稍微前傾:「如果有什麼煩惱的話,我很樂意聽你說。」

「怎麼感覺你比其他同齡人更成熟啊。」

「我其實21歲囉,是快踏入社會的畢業生呢。」

「欸!?」

Deuce震驚地瞪著眼前面貌秀氣的梅西,一臉不敢置信:「你不說還真看不出來……」

「嘻嘻,謝謝誇獎。」

梅西把裝好的吉他袋靠在牆上:「但其實我很迷惘,渾渾噩噩的過完大學四年依舊找不到夢想,不過光是能不能找到工作這問題就夠我焦慮的了。」

「噢……」

「所以意外來到這裡我還挺高興的啦,暫時不用思考未來或其他東西。能逃多久是多久,哈。」

相較於梅西的豁達,Deuce有些鬱悶的問:「那你不會想念你的家人嗎?」

梅西沉默許久,沒有馬上回應;正當Deuce想說點什麼緩解尷尬時,梅西才輕描淡寫的開口:「自從我穿上裙子的那刻起,我就不是他們的孩子了。」

「……!」

「沒辦法,他們想要的是『正常』的兒子,留起長髮、穿著洋裝不男不女的我滿足不了他們的期待。」

「……對不起。」

「別道歉,又不是你的錯。」

梅西坐到Deuce旁輕聲說道:「雖然我的原生家庭確實挺悲慘的,但一路上還是遇見了很多好人喔。不然你看,我活到現在還不是沒長歪?」原本想拍拍Deuce表示安慰,不過突然想到他不喜歡被碰,伸出的手突兀的停滯在半空中;但出乎意料的,Deuce轉身把梅西撲個滿懷。

「疑……?」

「雖然沒辦法想像你是怎麼走過來的,但我知道你真的很努力了。」

「……嗯。」

「要是有什麼困難,只要你開口我一定會幫忙。」

「嗯。」

「有什麼煩惱我也會聽你說。」

「嗯。」

「然後你穿裙子的樣子很好看。」

「嗯?」

「呼那,你們是不是忘了本大爺的存在啊。」

「啊……」

        「欸?嗚啊啊啊啊,抱、抱歉,一個不小心就……」

       滿臉通紅的Deuce連忙鬆開抱著梅西的手,但梅西可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他收緊手臂回擁,Deuce僵硬的不知所措。

       「聽到你這麼說我很高興。」

       「嗯?嗯、嗯嗯。」

       「你在害羞?」

       「我、我只是,呃、那個……」

       「好啦,不鬧你。」

       Grim一臉鄙視的看著疑似打情罵俏的兩人:「你們讓本大爺好不舒服……」

       「閉、閉嘴!」


* * *

       讀書會如期在破舊寮舉行。

Epel帶了家裡寄來的蘋果汁當伴手禮,配著Trey前輩做的草莓塔剛好成為休憩時間的下午茶。拋開幾點不談,像是快要睡著的Grim、大聲喊醒Grim的Sebek、被嚇到打翻水杯的Deuce,這場讀書會是辦的挺成功的。

擦著桌子的Ace噘嘴抱怨:「好險我反應夠快欸,不然作業直接白寫……」

「都怪某人的嗓門太大啦。」

「蛤?是誰先打嗑睡的!既然參加讀書會就給我好好學習!別想偷懶!」

「唔啊,耳朵好痛。」

 梅西和Epel把切好的點心及茶杯分給眾人,一觸激發的爭吵才告一段落。

「點心時刻請各位休戰好嗎?」

「不過最後大家都把進度完成了,也算好事一件……吧。」

正想著甜食果然是能讓人快樂、忘掉煩憂的好東西,Grim馬上就又跟Ace吵起來了。

「我要你的草莓!」

「不要偷吃我的!你自己明明就有不是嗎?」

「你的看起來比較大。」

「歪理!」

梅西無奈地把不安分的Grim拉回身邊:「別搶Ace的,我分幾顆給你吧。」

「哼哼,果然子分還是懂得回報我平常的照顧嘛。」

「是是是,還給你最大的呢。」

看著不再折騰的Grim,梅西在心裡鬆了口氣,低頭發現原本空空如也的塔皮,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誰多塞了一顆草莓。

「……」

梅西偷瞟了Deuce一眼,後者目不斜視的繼續喝著果汁。

「……」

和樂融融的氣氛維持了好一會兒,Jack發現了角落的吉他袋:「這是監督生你的嗎?」

「啊……嗯。」

「喔?你還會彈吉他啊,沒聽你講過。」

「剛好在休息,監督生可以表演一下……吧?」

拗不過其他人的要求,梅西只好同意表演幾首。Deuce一看到吉他就想到午餐發生的小插曲,連忙壓低聲音拜託Grim:「中午的事絕對不可以說出去!」

「呼那,我知道了啦,看在你給子分草莓的分上。」

「喂!」

梅西清了清嗓,談話室開始迴盪著輕快柔和的旋律:

時光暫停 當你緩緩走近

深邃的微笑是精靈的邀請

屏住呼吸 我們小心翼翼

擺放天秤上完美劑量的濃郁

我不是太擅長不著邊際的遊戲

卻因你沉溺

平衡木上的愛情

你左搖我右晃暈眩的香氣

往後一步曖昧卻和諧的距離

往前一步心就貼緊

平衡木上我和你

來回時而欲墜幸運總時而降臨

我的膽小透明 乘著你的溫柔勇氣

一躍 安全降落愛情

空氣一片寂靜。

「怎麼,不喜歡情歌?」

「不,我們只是沒料到你這麼會唱……」

「那還真是讓你們失望了。」

梅西莞爾一笑:「我繼續?」

待眾人點頭同意,梅西又開始唱起一首首他原先世界的歌曲。

「感覺被Cater前輩聽到的話會被挖去輕音部欸。」

「先不要,我已經夠多事了。」

「畢竟監督生還要照顧Grim嘛。」

Ace若有所思地看著Deuce:「我還以為Deuce反應會很熱烈欸,怎麼感覺你不是第一次聽過。」

「疑!我、我是第一次聽梅西唱歌好嗎,你不要亂說!」

「反應那麼大幹嘛啊,你心裡有鬼喔?」

「哈哈,可能我都唱情歌,所以Deuce才沒什麼共鳴吧。」

「喔……啊,你在暗指Deuce沒談過戀愛?」

「不要再把話題扯到我身上了!」

Grim趴在沙發上,靜靜的聽著他們吵鬧。

哼,本大爺可是什麼都沒說喔。


* * *

       「那個……抱歉啦。」

       「你又幹嘛?」

       Ace搔頭,對著梅西欲言又止:「就是……我之前在練球休息時不小心說了你會彈吉他跟唱歌的事。」

       「嗯。」

       「結果Floyd前輩好像又跑去跟Azul前輩說。」

       「然後?」

       「然後Azul前輩表示他很有興趣。」

       「噢,我懂了。」

       「呼那,Ace真多嘴。」

       Ace雙手合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會生氣啊?」

       「我看Jack發現你的吉他時,臉色有點奇怪……」

       「你說那個啊。那時我才剛拿到那把吉他沒多久,還沒準備好要在你們面前表演,所以就有點……猶豫?是說我根本沒想到你們會發現。」

       「少騙人!你明明就在Deuce前彈過。哼,偏心。」

       梅西看著原來向自己道歉的人又自顧自的鬧脾氣有些好笑:「這麼明顯?」

「廢話,Deuce那傢伙肯定會稱讚你幾句啊,看他反應這麼平淡肯定有問題。」

「好啦,那我們扯平?」

       「……下不為例!」

       Ace小聲抱怨:「我也想當第一個聽你唱歌的人嘛……」

       「那我讓你當其他的第一個?像是……第一個品嘗鹹酥雞的人?那是我家鄉的美食之一喔。」

       「這還差不多。你要做的時候一~定要叫我喔!」

       「那當然。」

       Ace想了想,繼續說道:「Azul前輩近期可能會去找你,不知道Leech前輩們會不會一起,你自己小心,不要再簽什麼奇怪的契約喔。」

       「當初會簽還不是為了誰。」

       「嘿,所以我才說監督生對我們最好啦。」

       拋了一個媚眼,Ace便頭也不回的跑走了。目送友人衝去社團活動的背影,方才提到的人好巧不巧正往自己的方向走來。

       「您好啊,Azul前輩。」

       「午安。今天會來找監督生您不是沒有理由的。」

Azul推了推眼鏡,擺出完美的職業微笑:「之前從Floyd那耳聞您會樂器的事,而且唱的還是異世界的流行歌。如果可以的話,等會方便我去破舊寮叨擾嗎?」

       「可以拒絕這麻煩的傢伙嗎……」

       「人家可是學長,你放尊重點。」

       梅西輕敲了Grim的頭,他看了看眼前笑容燦爛的人,在心裡默默地嘆了口氣,自己怎麼又惹了個麻煩上身啊。

       「……好的,沒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