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關於「死神」

死亡在每個人的人生終點都畫上了一條線,無論男女老少貧富貴賤,都無法穿越。所以,在我們有限的人生裡,我們最該做的,就是在考量社會利益的情況下,為了自己酣暢淋漓的活一遍。只活一遍。

盒式呼吸法這篇文章裡,我曾經稍微提到過,我前一個職場,是一個非常令人焦慮的工作環境。
那段時間裡,每個甦醒的早晨都是一場生存與沉淪間的博弈,甚至在每個入眠的夜結束之後,我都會發現自己的牙關緊緊咬著,像是抵禦著什麼的侵襲。

所以後來,我遞交了新工作的申請。

「我換到新工作,能順利嗎?」

在等待offer的時間裡,我看著海螺心工所在限時動態上的問答框,提出了這個問題。

長久以來習慣性的焦慮,讓我在看見這個占卜結果時抖了一下。
幸好,只有知識能打敗無知的慌張。

塔羅的牌義裡,死神所代表的,是「結束」的意思。

血肉被時間洗刷,雪白的骷髏身著無堅不摧的鎧甲,駕馭著通體潔淨的白馬,在世間萬物面前,緩韁。
所有人事物的結局,都是死亡。

對於坦然接受的人來說,死亡是一種必然,一種釋然。
一種昇華之前的必要階段。
而對恐懼且抗拒的人來說,死亡是一種剝奪,一種震盪。
一種即將把有序已知攪混程失序未知的轉換。

大概是20歲前後開始,我成為了一位樂觀虛無主義者。

在某些文章裡,所謂的「樂觀虛無主義」,是對這個世界所有苦難的一種何不食肉糜。
在那些觀點裡,苦難激勵人心,卻也不應該任由它在這個世界上,毫無界線的瀰漫。
所以人們不該對那些悲慘閉上眼睛,將它視為這個世界的背景板,只追求所謂「形而上」的樂觀。

可我的觀點卻是,這個世界人人生來不平等,有些人一頓飯的花銷就是一個人甚至一整個家庭一整年的收入。
有些人生於戰亂只渴望安眠飽飯,有些人僅僅只是活在情緒的煽動裡,就覺得自己正在為自由而戰。
有些人擁有的已經氾濫成災,卻還是醫不好它如同哆啦A夢百寶袋裡的四次元空間這麼大的匱乏感。

這個世界太大了,容納得下所有好或壞,善良與邪惡,美麗及醜陋,聖潔和汙穢。

可那都不是我們害的,也不是我們能夠完全改變的。

無論我們再怎麼努力,這個世界上總有些陰暗的角落,是光明照不進的。
甚至可能是那些角落自己排斥光明。

死亡在每個人的人生終點都畫上了一條線,無論男女老少貧富貴賤,都無法穿越。
所以,在我們有限的人生裡,我們最該做的,就是在考量社會利益的情況下,為了自己酣暢淋漓的活一遍。
只活一遍。


在抽到這張牌之後的一個月,我順利的調到了我想要的單位,遇見了情緒很穩定的長官、願意互相幫助的同事們,業務也在每天的認真工作裡,肉眼可見的進步。

我經營著的小編副業也有了還不錯的突破,目前配合的公司老闆娘昨天抓著我就是一頓誇,說她很喜歡我的宣傳文章,客戶們也都喜歡。她還說以後我可以多寫自己想寫的東西,通通都給我發揮。

最一開始帶著我做小編的姐姐最近有了創業的機會,同樣是二話不說的就把我給拉進了她們團隊。

而我自己經營著的寫作帳號,也因為我換到了相對能適應的職場,腦子裡的想法開始重新活絡了起來,粉絲開始像先前一樣慢慢增加。

終究我最喜歡的還是寫,寫給大家看,寫出我自己喜歡的東西然後大家也都喜歡。


那天的占卜裡,我問海螺,抽到死神代表的意思是什麼。

海螺說,這將會是一場重生之旅。

春天裡,樹木吐出了嫩綠的枝枒,我背著背包,來到了經過無數次,卻第一次踏入其中務工的工位上。

我脫離枯槁的過往,從骸骨中長出血肉,心臟開始重新跳動。

而我非常期待,等在前面的,會是什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