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如果你有時光機的話...

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光?

如果你有時光機的話,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光?

生活裡那些不開心的時候,每一個選擇都值得後悔。
過去是雲,在時間的天空裡堆疊,然後讓人困在沒完沒了的滂沱大雨裡,一遍又一遍。
那時候總會想啊,如果的話。

如果我有現在的閱歷的話,在分裂出多重宇宙的隘口上,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如果我能避開一切不利的選擇,我是不是就能擁有最大值的晴朗?

可是什麼是最大值的晴朗呢?

是站在世界的頂端接受所有人的崇拜喝采?是富可敵國權傾四海,還是魅力無敵,舉手投足都有人愛?

一直很喜歡Rick and Morty,在第1季第8集裡,Rick掏出了一種能夠聯通所有平行時空的晶體,接上電視就能夠看見所有成功發明電視的文明裡,所有的電視劇,接上眼鏡,就能看見你所有版本的人生。
有了這個眼鏡,Morty的爸媽迫不及待的想透過晶體,看看沒有未婚先孕、沒有年紀輕輕就扛起一個家庭,他們的人生會是多麼成功的模樣。
平行時空裡,他們一個成為了影帝,拍出了一個又一個得了大獎的電影,另一個則實現了她年輕時候的夢想,當上了真正的醫生,有財富又有名望。可故事的最後,他們兩個都懷著對於青春時候沒能相守的悔恨與空洞悲傷,不顧一切從自己曾經無比想要的生活裡,向彼此逃亡。

好像無論怎麼樣,怎麼避開所有造就現在的選擇,我們都永遠走在造就遺憾的路上。

大學的時候,我曾經不止一次想過,要是我擁有時光機,我肯定回到高中時候好好學習。
考上更好的學校,或許我就不用一次又一次因為學歷,看著為其他同齡人們打開的門在我眼前狠狠關上。
我就可以成為那些我在社交軟體裡看見的,成功的模樣。

後來我也被時間推離了大學,陸續有了幾份不錯的工作,少年時期的逼仄,連在惡夢裡都沒有出現過。
前幾天的大學同學會,我突然發現,要是我真的考上了更好的大學,我就不會在這裡,看著這一張張已經相伴十年的臉,沒有算計的談天說地。
那些結識於工作中的緣分,荒唐而絢爛的友情,還有曾經有過許多美好,最後泯滅在時光裡的戀人,都將成為所謂「正確選擇」裡,我將犧牲的陰錯陽差。

那些年少時亟欲抗拒的逃亡,都默默的替我想要的未來,做了最完美的規劃。
可能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時光機的。

當你開始熱愛自己的生活,在每個即將分裂出多重宇宙的時刻忠於本心,品味每個瞬間裡,獨一無二也最難得的快樂。
那麼我們所做出的選擇,就都是最好的選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