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Here comes the sun

[寫在前面]
前陣子工作上遭遇到了一些磨合,最近好不容易調適過來了,想分享一下一路的情緒轉折。
標題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披頭四也唱過,但我更喜歡Nina Simone的版本,連結放在底下,有興趣的市民們可以聽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9gMsdNQSUM

[正文開始]

"Here comes the sun, little darlin'
Here comes the sun, I say
It's all right
It's all right"
----------------------------------------
很多年了。

模糊遙遠卻真切,搞砸的實習報告、搞更砸的迎新晚會,輪胎沒氣了的腳踏車上掛著壞掉的雨傘,從頭到尾,夜晚都濕淋淋的滴著水。

滴答滴答,亮起的陰天,慘白刺痛眼簾。

不會好了,長大本來就不會讓一切變好。
活下來是為了周而復始的踏進一個空間,周而復始的庶務招來周而復始的謾罵,周而復始噴進戶頭的一點點錢,餵進高速運轉的生活裡,即成過眼雲煙,然後把人噴得灰頭土臉。

「你想問工作是嗎?」 海螺翻開桌上的牌:「對,你對你現在的工作應該還蠻迷惘的。」

電腦的畫面黑白相間,文字像牆,構築成迷宮然後把人困在裡面。

資料要再看細一點。遇到事多想一下。不要做一步想一步。這沒有很難。

很久很久以前,那個下雨的夜。
雨季的時間,是永遠。

「可是,」海螺又翻開了兩張牌:「其實你是有能力去處理這些事的,只是你的情緒會讓你低估你的能力,所以其實你只要把情緒處理好,你的能力就可以非常好的發揮,然後解決這些問題...」

被困在雨夜的十九歲,抬起臉,卻看見一雙淚漣漣。
那些雨,那些黑夜,都是來自於我自己的雙眼。

可是我不是十九歲了。

你說申請這個嗎,你到官網去,然後點這個法規就好。對,就那個。喔沒事,它申請文件沒有固定格式,你們拿到認證之後,你們的股東就可以....

哇,你回答的好清楚,幸好是遇到你欸。

所以我們就是直接把這經費拿去採購就好。有,我已經留長官時間了,也請秘書幫排第一案了。
資料都有在追。

不錯欸,繼續保持哈。

深呼吸,然後再抬起二十七歲的臉。
雨季已經結束,世界是蔚藍的晴天。

天很亮了,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