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檢視那些年看過的書(下)

聊一下當年看過的書,然後發現某位作者已經過世好幾年了.....

在進入主題前,先跟大家聊一下,剛看到一則讓人無言的訊息。

剛在找粉絲頁可用的,近期金門的旅遊資訊時,無意間在側欄相關影音那,看到一個百分百是假內容的影音:

.....她活著

.....小禎明明活著啊......,這算騙流量吧?這絕對是騙流量啊?
不是很喜歡這手法.....,非常容易造成當事人困擾!
希望以後別再有這類型的訊息了...,其實....我覺得下面那則八成也有點問題....,但兩則我都沒點進去看,所以也不知道講了啥~

回來說今天的主題,沒錯!我昨天下午把另一袋書也整理出來啦~
這兩袋會找些狀況好的,寄去書寶二手書店,已經選了將書款直接捐出,到時會扣掉運費25元後,將剩下那少少少的書款直接捐給慈善團體。

這屬於能兼顧整理家裡與方便隨手做好事的管道。

至於這次的這袋書,我倒是比較能理解自己當年會購買的原因,像這三本就是單純的工具書:

工具書

電腦那邊記得當年買了全套.....,由此可見....,我真的很會花錢(茶)。

其他的書籍也能證明我的興趣真的多元....。

啥都有...

調酒那本我懂,我沒吃素前喜歡看漂亮的雞尾酒。
泡湯與星座更是一個國中生正常的興趣(應該啦)。
四格漫畫也是我從小到現在的愛好。
說話技巧、成功學、潛能激發.....,也是一個有追求的國中女生會看的讀物......吧....。

至於鬼故事,這很正常~我喜歡看鬼故事,而且我是那種,習慣看一個作家後,不管接下來他出啥,我都會買的個性!

而且我還愛屋及烏,他兄弟寫的我也買!

真的買了不少

張允中與張以中兩位的作品我真的買了不少.....,後來弟弟以中就不太寫了,哥哥允中倒是還繼續寫了下去,當年應該買了有二、三十本有,記得還有親簽版呢~
仔細想想...,別的花季少女看的是羅曼史,我看的是啥.....,鬼故事與推理小說.....,裡面不是在死人就是談死掉以後的鬼......。

我結不了婚好像真的有點道理....。

裡面有兩本我個人滿驚訝的,露水主義有看完,這本算輕鬆散文,我還能體會當年會買來看的原因,至於那本薔薇刑......,我當年應該也沒看完....,現在也看不下去...,那我到底為什麼會買?

總不可能是因為我有陣子喜歡三島由紀夫吧?
還是因為作者是高雄橋頭人...人不親土親?

至今仍對自己當年閱讀的多樣性感到不可思議....。

補充說明,本書作者在民國八十年間,被當時男友殺害身亡。
而那位男友,據聞是在閱讀作品後,對其感到好感,用資助出版書籍作理由,花錢接近然後成為情侶,八十年年底,懷疑對方有意分手,持刀在某賓館殺害該作家,還跟屍體同眠三日才被警方發現....,後來雖被判刑,不過後來在假釋出獄後,下藥性侵害某男大生,又被抓進去,現在不知道怎樣了。

而這本書的作者,也因為如此,其生命在23歲多的時候停止。
(而且死人這點很吃虧...,為什麼會被殺都兇手在說,誰知道他說真的說假的)

先說,我看不下去未必是作者寫得不好,有極大的可能性是因為彼此頻率對不起來。
作者在1990那個年代,會用自己較為裸露的照片做作者肖像,其實是很少見的,雖然也沒露啥,就舉臂露腋下而已,小說裡面是五篇小說,每篇最後都有一張作者沒有露點,內斂而收縮的.....裸照?照片是黑白的,並不會給人色情感,搭配文中那衝突掙扎的文字...,絕對在台灣的同志文學中,有著一席之地,那真的是開創且前衛的。
那可是1990年代ㄟ....。

剛突然想到...,書是1990年出版的...,作者1991年就被殺了啊.....。

就算小鹿本人沒看完,但可以感受到,作者是用身體與情感在寫作的。

而這次整理書籍,我才知道這曾有一本之緣作者的離世,遙寄冥福,也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了...。

先回去上班,祝福大家都平安,明天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