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梳頭順髮

梳完感到的舒服,值得推薦給大家!

大家髮量充沛嗎?
小鹿並不.....,一把辛酸淚啊.....。
別人的一把是我的兩把,這還是天生的...,明明我爸我媽髮量都多啊?莫非我的髮量是我媽減去我爸等於我?
髮量不多就算了,你好歹粗點啊!你粗點我還可以一根當兩根用,偏偏...,我頭髮天生細軟.......。
每次看到編髮教學在那,分成四區啥的,我就想翻桌....,四區哩!我有兩區就不錯了還四區!

也不是沒有好處啦,細軟髮咩,滑順髮質好是一定有的,不潤絲都不會分岔~
也就這樣了.....。
因為髮質的關係,我其實不太梳頭,反正也很少打結,我懶!

在這些前提下,我直到最近才發現好好梳頭這件事,真舒服~

朋友拍的貓老大與另一隻貓咪

起因是因為前陣子看影片,看到有人跟著建議,每天從前往後梳20下,左右各往後10下,後往前在20下,最後用梳子輕敲頭頂20下,然後同樣用梳子輕敲左右肩頸數下。
對方測試是為了減少落髮,然後他實測有用。
而我?我是閒著無聊0.0梳頭也沒壞處,就拿著一把氣墊梳開始每天跟著梳。

ㄟ?梳完很舒服ㄟ~
而且隨著時間過去,第一天尾端還會有點打結,需要先梳順,到了第四天,正梳倒梳都OK,有沒有減少落髮不清楚,問題梳完肩頸那股輕鬆感,讓人著迷0.0

這方法不用花什麼錢,只要本來就有一把適合自己的梳子,當然最好是梳子頭是圓的那種比較好,個人覺得梳子有點彈力的比較不需要用力,梳齒密度看髮量,接著就是每天找個時間梳梳頭,簡單又沒有什麼訣竅,重點是梳到最後敲完肩膀,真的是舒服!

除了解壓這個好處外,之前有提到的就是頭髮更少打結這點,而且因為正面梳完又倒梳一次,頭髮會隨之蓬鬆起來,如果接下來剛好要出門,還有視覺上增加髮量的功用~

光憑這幾點,這方法我應該會持續使用下去,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效減少落髮,但這又不是過度梳頭,或是拿尖銳的梳子大力刮頭皮,怎麼看這方法都有利無害啊!
推薦大家一起來梳頭~

至於梳子材質那些,我是不覺得要用天然材質啦,個人看法是只要梳子尖是圓的,不要太硬,整體有彈性就很好用了。

主要是梳完的那股輕鬆感,非常直接大家嘗試幾天,尤其是肩頸容易僵硬的,真的值得試試。

今天就簡單聊到這,小鹿回去工作了~
明天聊(揮手)。

金門一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