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看我怎麼不計代價地研究科學瘦身

那次的減重紀錄是從 77 公斤降到最低有 61 公斤,算是比我的標準體重低了將近 2 公斤,大約花了 9 個月的時間,平均每月瘦了 1.7 公斤,那一次是瘦到兩個臉頰都消下去,回家被父母親叫我不要再瘦下去……
讀曆書店 x 拾光造字本,今晨早課鍛字

6:32

讚美上蒼,感恩父母……

「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今天生平第一次這樣子使用「夏威夷零極限」療癒法清洗自己⋯⋯

今天的話題,接續昨天早睡,我要帶入2019年的「養生 x 健康減重」故事!

我成年後的體重大多維持在 72 公斤左右,來到 75 時就會留意少食,但最高的紀錄曾逼近 80,有句俗話說:「40歲前的長相、身材、外貌、whatever 、我忘記精準的用詞,總之,40歲前靠父母,40歲後靠自己」,

7:01,該出門了……


19:33

馬上回歸話題,基本上逼近 80 公斤是我這輩子的極限體重,所以我在 2019年底於 Udemy 選修了一門「營養學」的課,發了狠狠的心,不計任何代價,一定要搞懂怎樣可以運用科學方法,健康瘦身;這等於在我原本既有的身心靈療癒的背景上,再納入一門相關的專業學科,把自己當白老鼠,投資了很多錢在:

  1. 購買相關書籍,研究包含運動、荷爾蒙等等主題(這讓我想到或許可以找機會整理、並拍攝分享我收藏了哪些相關主題的書籍)

  2. 跟隨書中建議採買食材,使得原本的每月伙食費比平日高出一些

  3. 採購了兩台藍芽體脂計,互相比較性能

  4. 在國外募資平台訂購了一個台灣罕見的「藍芽呼吸新陳代謝分析儀」,以了解食物在體內代謝的狀況,過程間還要等待、跟處理擾人的海關報關事務

  5. 下載跟比較不同的紀錄飲食 App,篩選哪個設計得比較合乎我的標準:評估重點有 UX 簡易性、紀錄營養資訊的細緻度,使得每餐在除了烹調外,還要逐一填寫每一道只要追蹤得到營養資訊的食材

且在原本這幾天聊到的中醫養生的基礎上(吳清忠老師的一式三招:早睡、敲膽經、細嚼慢嚥),他是建議「早餐吃得飽、午餐吃得好、晚餐吃得少」!我更是加碼到實驗怎樣可以「過午不食」才不餓,所謂「過午不食」是佛教裡的出家戒律,也就是一天只吃早餐跟午餐,晚餐不吃固態食物,確切的實施方法網路上有不同論述,總之就是一天吃到近乎兩餐,還有我本來就有方便素、和不殺生的習慣(不是很挑惕的那種吃素,看我像不像半個出家人?這是題外話……),可惜了我找不到當時怎麼「過午不食」的菜單,剛剛查驗了一下體脂計的歷史紀錄,那次的減重紀錄是從 77 公斤降到最低有 61 公斤,算是比我的標準體重低了將近 2 公斤,大約花了 9 個月的時間,平均每月瘦了 1.7 公斤,那一次是瘦到兩個臉頰都消下去,回家被父母親叫我不要再瘦下去……

現在進行式:誠如我在日前說過,我又跟健身房續約了三年,現在是仍然持續精進研究「養生 x 瘦身」,然後追加「健身」,目前我加碼投資自己,研究怎麼吃、怎麼運動,可以「降低內臟脂肪」、「增肌」、「塑身」,這才又步入另一個更高階專業的主題,減重瘦身一直是個長年來,市場含金量相當高的議題,琳瑯滿目的減重資訊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各式各樣的瘦身健康食品也是坊間一堆,現在當我肚子餓時,我敢放膽去吃,知道怎樣可以更聰明地飲食!

這當下,我猶豫著該怎麼下筆,就因為減重瘦身有很高的市場價值,但是這個市場也是很競爭,我有點擔心寫太詳細,搶了別人的飯碗,但我畢竟現在不是賴此維生,這真是一種兩難,請各位看倌多多包涵……

21:41¶


Get to know more about me?!【相逢此遇拓交誼】:https://linktr.ee/eastwalk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