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聊聊時事與少了幾個字的商品介紹

聊一下最近看到某則新聞的感受,也聊一下最近看到的某件有趣小事

前幾天有一則新聞,簡單來說就是警方破獲詐騙集團,然後這次的詐騙集團是偽裝成旅行社客服,通知被害人匯款錯誤,要對方重複匯款的手法。
既然要對方匯款,當然要有帳戶囉,而這個帳戶的來源中,有五個讓小鹿無法理解的存在....。

主嫌疑似利用工作管道,查到被害人名單,但主嫌不會笨到用自己的帳戶來收取騙款,所以他在網路上張貼家庭代工的訊息,然後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有人會相信....,作家庭代工....要寄存摺與提款卡給對方....,大概是很缺工作吧.....。
據說是用怕對方領了材料不做事,材料又很貴,所以需要抵押品之類的說詞,這個暫且不論,小鹿主要想說這次的人頭帳戶中,有五個是中部私立大學休學學生這點,因為這五位不是被騙,他們是銀貨兩訖提供的...,主嫌出5千就成功從休學學生中買到帳戶了.....。

據說還是學生之間,一個介紹一個的方式......。

不懂....我不懂....,才五千ㄟ!
五千就讓自己變成共犯,最重刑期五年,保證會影響銀行信用,留下前科,以後還會被連帶求償......。

才五千ㄟ!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朋友拍的日本景色

都讀到大學了,政府有宣導新聞也有報,理論上應該不可能不知道這犯法啊....,用腦想也知道會收購帳戶的,絕對不會用在正當的事情上啊,明知對方要犯法,還用微薄的代價幫忙它犯法,然後自己絕對會一起被抓.......。
這麼明顯的事情還有人會去做?

我不理解,我真的無法理解...。

損人又沒有多利己...,這種事情為什麼有人會去做?做就算了,還一個招一個?
我真的不懂....,就五千啊?如果真的缺錢缺到不行.....,去乞討不犯法喔.....。
真的沒東西吃.....,我們這個社會還是很好說話的,外面有不傷自尊自取的愛心冰箱,也有提供愛心餐的店家,急難救助的管道也很多。
如果是缺錢,外面打工機會很多,就算沒有一技之長,清潔類的工作目前非常缺人。

所以,為了五千元讓自己有前科?

......我真的不懂.....。

有句話說:窮山惡水出刁民。這所謂的刁民不過是窮到活不下去,自尊和道德換不來一頓溫飽與生計,因為如此才淪為刁民,這我懂,但用存摺換來五千的大學生,我不懂。

但今天如果只聊這個...,有點太負面,所以順便跟大家說一件有趣的事情~

小鹿剛在逛購物網站,看到了這個東西:

.......?

假....假睫毛?
這玩意兒為什麼是假睫毛??
不過這網站偶爾會發生產品名稱誤植的情形,多半裡面會是正確的,所以小鹿點進去看.....。

.....真的是?

.....所以這玩意兒真的是假睫毛?!
不可能吧....,這在怎樣也不可能是假睫毛啊?
....往下看看有購買的人是怎麼說的好了...。

原來啊

嗯嗯,原來是吹乾假睫毛膠用的,看樣子就是上架時少翻譯幾個字~
而由評論也能看出....,最新購買的那位買家,應該也是個有求知慾的人,他好像跟小鹿一樣,想知道這到底為什麼是假睫毛才購買呢(茶)。

買回去也不算沒用,沒看到依舊給了五星好評,說用來吹鍵盤底部跟多肉好用唷~

又是平靜的一天,希望日日平穩,大家都身體健康,周三開始能多下點雨在集水區就更好了(祈禱)。

對於今天小鹿的閒聊,大家的看法又是如何呢?一起來聊聊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