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購物的愉悅

 當我想要購物的時候,總會在網路上斟酌再三,深怕自己胡亂買而後悔,所以總會等個幾天,好確定自己不是一時衝動。

然而也因為這樣,有好幾次同一樣物品卻買了兩份,因為我只看了所要的物品是否已放進購物車,卻沒再檢查數量,讓我吃了好幾次悶虧(這算是悶虧嗎?)。這一回又犯了一樣的錯誤。

買了精油香氛蠟燭,為了減少吹熄蠟燭的煙霧,所以又購買了一組滅燭器,誰知寄來後發現多寄了一組,本想趕緊發訊息通知,為了謹慎起見我又瞧了一次訂單,才發覺又是我的錯,竟然多訂了一組。想想還真是氣人,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幸東西的價格不高,否則我真想把自己揍一頓。當然不論價格高或不高我都想揍自己一頓。

為何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呢?我猜想,就是怕想要的物品沒放進購物車裡,結果待下一回再看的時候又「放進」購物車一次,最重要的關鍵步驟就在最後結帳時,沒再仔細看一遍,終究釀成這種後果,只能怪自己不夠細心。

有一回買衣服也發生同樣災難,真不知自己在做啥,有過類似的經驗更應該小心注意,還讓這樣的慘劇發生超過兩次,我都不敢和老爺提起,雖然知道他不會生氣,但眼看著老婆如此浪費,能不擔憂嗎?

 購物會使人愉悅是真的。這裡指的並非需索無度的購物,而是有節制的購物。

家裡的電鍋煮出來的米飯,就是不夠鬆軟香甜,雖然知道米與裝置都是影響好吃與否的關鍵,但這米無論換過任一種都差不多,於是想換成電子鍋,試試看電子鍋是否能煮出香軟蓬鬆的白飯。

在網路上的購物平台找尋適合的品牌與機型。說真的,在尋找的過程,讓我沉浸在一種身心靈都能感到放鬆的歡愉中,就像吃了一口香甜的點心般滿足,即便都還沒買到想要的鍋子,卻已經擁有滿足的愉悅感,我想這應該就是購物使人心情愉快最好的證明。

搜尋許久,發現電子鍋的種類之多,讓我目不暇給,隨著科技的更新,不只是電子鍋,還分為IH智慧鍋、壓力IH電子鍋等等,有著各式各樣的分別。即便網頁介紹上寫得清楚,我卻看得模糊。

曾聽人說過購物會讓人感到快樂,而以往我的購物大多都是需要時才會出門購買。以前都不曾感到這麼明顯的感受,這一次購買電子鍋的過程卻讓我的心有被填滿的喜悅,令我感到相當神奇。

或許也有一種期待加深了這裡的感受,期待能煮出好吃的米飯的心態增加了購物的興奮感。

圖片擷取自momo網頁,示意圖

雖然我並非買了高等級的電子鍋,但比起我之前的電鍋已算是中上程度的鍋了。當IH電子鍋送到家後,我遲遲未敢馬上拆封,說來我還真是老土,我幾乎沒有使用電子鍋的經驗,對它陌生之外,深怕會因為自己使用不當而故障,總有點懼怕。直到星期日該做飯了,想吃到鬆軟的米飯,才拆封清潔後使用。

米飯煮好後,有音樂的通知聲,讓我感到無比興奮,終於到了揭曉的時候了。晚餐時間,我戰戰兢兢地扒起一口米飯,剛放進嘴裡就感到不同,吞下去便有一種期待成真的充盈感,是一種「原來好一點的電子鍋,煮出來的米飯真的比較好吃」的了然於心。(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