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不應讓美麗成為詛咒

希望在也不要有這種噁心的事情發生了....

最近有則新聞,個人不是很想說內容....,簡單來說就是有體育教練利用權勢,對心智未成熟;還不知道如何應對的未成年少女伸狼爪.......。

真的好討厭這種人啊.....,但這不是今天小鹿想聊的重點。
前天在看PTT時,看到這則新聞下方有人留言說:

PTT上的某則留言

什麼時候,祝福人美麗也是一種生氣的表達方式?
或者說,為什麼當我們美麗,就需要承受困擾與恐懼?
或者說,有時候也無須多美麗,只要是女人,誰沒有在經過街頭時,被奇怪的眼神打量過?就算我們啥也沒露,就穿T恤+運動褲只是出去散步?
或者更甚者,已經不只是女性,連小男童,連少男,連壯男.....,都有身體上的危險了.....。

這樣對嗎?這麼多年下來....,我們比我們的祖先進步了嗎?

依舊是朋友拍的,日本的櫻花

小鹿在大學時曾經遇過一件事~
因為小鹿的小組同學很清楚小鹿的個性....,說好聽叫天真,說難聽叫蠢....,我的個性是你說我就信那種.....,阿真的咩..,對方都敢說了為什麼我不能敢信(打滾)。

總之.....,同學因為了解我的個性,所以基本上是不太放我自己出去玩的....,就算我不是那種美麗到什麼程度的人也一樣,同學的說法是,色狼不是因為對方漂亮下手的,色狼下手是因為他有機會下手......。

某次學長們要畢業了,就大家約一約出來吃飯,某位學長自告奮勇地說可以送我回去,學長說這樣就不用麻煩同學來接了,這說話讓乖巧體貼的我覺得很有道理~
而且這是認識的人,應該...沒...問題吧?就答應了。

我偶爾在某方面是很遲鈍的,所以...不太了解為什麼學長要在車上跟我聊私事?但人家要聊,我們就聽唄,然後學長沒有帶我回學校?學長帶我回到他的租屋處?學長去拿酒?在遲鈍也覺得哪怪怪的了....,藉口要去洗手間,打電話請同學來接我0.0

接著就是等同學來了才出洗手間,然後跟同學道歉,看同學罵學長不懷好意,跟同學回學校,繼續被一群人罵......。

其實以這整件事情來看,小鹿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害,最多就是在車上莫名其妙聽了學長說他在床上的事情?但畢竟.....,人沒受到什麼傷害....,所以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除了學長隔天特地來找我,然後要我別亂跟人說什麼,他說這事說出去對我也不好,況且我又不是多漂亮,說出去別人也不信,說了以後只會被人八卦,等等等等之類的廢話.....。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你如果沒意思怎麼會上車。

......這年頭連上車都有危險了?

後來這件事,我是直接跟老師說,讓老師去跟學長說的。

我也沒有認為學長真的就有那種不正確的想法,他只是找藉口說服自己並說服我而已,但...會說出這種話,在某方面而言,是否也代表自己真的有那種思想?

真漂亮啊

受害者,有時候最讓他痛苦的,未必是受害的結果,而是有人說,你有錯,受害者有時候在第一時間,需要的不是以後要如何保護自己,而是有人跟他說,這不是你的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