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2024過新年

新年快樂

新年到,今年並無規劃旅遊或是跟誰約出去溜搭,年假都待在家裡。

除夕雖然是我訂的年菜,但是長輩總是會操心,這道菜要多加大白菜、那道還要再加筍絲等等,所以母親除夕那天還有另外再去菜市場買菜。

除夕的飯菜。

每年都會吃不完,這些年菜會吃到年假尾聲,俗話說的好:年年有餘。

晚上一起互送紅包、玩刮刮樂,刮中一百元。


除夕後遇到的第一道難關,初二是星期日,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家裡附近的早餐店都沒開...

後來我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先去全聯買今日至年假結束後的早餐備料,就在車子準備開進全聯的時候,發現附近有一間麥味登早餐店有開,想了想最後還是先去吃早餐再去全聯逛逛。

這家早餐店無論是外帶還是內用都大排長龍,還好我方只有兩人,剛好瞥到角落有兩人桌。

現在大部份的早餐店都是用QR CODE點餐,突然讓我想到之前在youtube也有看到對岸現在連去鄉下菜市場買菜都是用微信支付,台灣不知道幾年之後會變成這樣呢。

早餐吃花生醬牛肉漢堡+紅茶的套餐,之後去全聯買了蛋餅皮、雞蛋、義大利麵及醬包,那時候心想應該可以撐到年假後吧,結果到了年假結束後還有剩。

準備要回家繳停車費,可能是吃早餐的時候等待太久,刷了折抵停車費的QR CODE還要再多付50元,發現繳費機旁邊有別人亂丟的QR CODE 一時興起拿來掃描,沒想到也能折抵,這種有點漏洞的QR CODE折抵方式,第一次發現。


看新聞據說今年年假出國人數約有11萬人,我也有一種今年年假出去會到處塞車的預感,才索性不出門的。現在科技很發達,放年假的時候就算待在家裡也不無聊,可以玩電腦遊戲、手機遊戲等,不然也有影音串流平台追劇,這次看了駭客任務、迷宮飯,劇情不無聊滿好看。

祝大家新年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