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為了玩最近的話題遊戲(帕魯)換作業系統

現在這年頭還有人在用win7嗎?

電腦用win7也用了十幾年,直到2023年底發現Steam(一個遊戲平台)從2024年起就不再支援win7了,那時候在用discord跟其他網友討論這件事。

有人說win7真的很爛一定要換了啦,不然哪時候死機都不知道!

的確也是,而且我的win7似乎、好像也不是正版的。

討論到最後決定等到要玩steam遊戲,再重新灌作業系統。

沒想到這一天很快就來了,幻獸帕魯實在是太夯了,而且也很便宜。

win10也是今年要停止更新,於是買了win11要準備重灌,win11作業系統的最低配備也比我要現在的電腦還要高,所以電腦主機板、處理器CPU都要做更換,買完這些哩哩摳摳,大概也花了一萬初。

嗯!我為了一款遊戲花了一萬多塊!

但,我的電腦也用了十幾年,現在更新花了一萬多應該還好吧,於是我就這樣子說服自己。

與十幾年前不同,以前是請電腦裝修店老闆花錢請老闆裝,這次想說網路很發達、youtube也有很多教學影片,於是決定自己重灌。

電腦記憶體的部分,還是會擔心裝錯,所以先拆起來,只留要裝作業系統的那一個。

一開始裝作業系統,也裝不進去,螢幕顯示磁碟無法分割,後來查了一些資料,先刪除磁碟再分割,但因為刪除這個字眼實在是太磨人心,很擔心會出什麼不可逆的差錯,所以遲遲不敢按下刪除鍵,最後還是照著做,果然順利灌好了。

之前有看網路新聞,微軟主打要取代google所以新增了許多功能與google滿相近的,也有聽網友說綁定微軟帳號以後重灌會比較方便(正版),故小學時代所申請的MSN帳號重出江湖,就用這支陪伴我小學時光的帳號綁定作業系統。

更新了作業系統後C碟整個乾淨了許多,某些遊戲比較不會閃退,看來換作業系統還是有好處。

因為花了一萬初,現在還是有點耿耿於懷...

我的電腦目前只有灌遊戲和使用netflex看影片,偶爾打個字,其他功能幾乎都沒有用到,目前用起來還挺順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