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縫紉機
只是一台縫紉機

我只是一台縫紉機

序列之憶,女孩—2

回到一千年前,這是關於一個偉人的故事,在他的成長過程,分成兩個視角來看,這是女孩的視角。

十年後,四部族聯合王國國立綜合大學。

「哈希格小姐,我喜歡妳,請⋯⋯

「滾!」

「是。」

一個穿黑色T恤、帶著細金匡眼鏡,文斯的白棉蹄族男生,被無情地回絕,他強忍著傷心,識相地退開。

一個大學食堂點的廣場,午餐時間,很多人聚集在此,因此這一幕被不少人看見,有些人對此有些頗有言論。

「欸,那個漂亮的阿爾戈斯族女生是誰啊?」

「誰知道,馬的,以為自己是什麼東西,趾高氣揚的,真令人討厭。」

「可是,她很漂亮啊。」

「人美心不美,比一坨屎還不如。你們這群這群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男生,思慮就是那麼的單純。」

另一人端著一盤午餐,加入話題。

「在討論啥呢?那個剛剛把人甩掉的女生?」

「是啊,那個妖豔賤貨。」

「我覺得妳在講那四個字之前,好好考慮清楚對想是誰。」

「怎樣?」

「人家可是我國著名生技大廠『魏京製藥』董事長的女兒,真正意義上的白富美喔。」

「不只如此,她在生命科學系裡,可是呼風喚雨的存在,整個系所都是她的天下,如果有人敢跟她作對,就是對整個生命科學系開戰,最好小心一點。」

這些無意義的對話,魏小姐當然都聽在耳裡,但她沒放在心上。

(一群白痴。)

下午一點半,有一堂腦神經的課,是這學期生物學的主修,一定要準時到可是不好的。

午餐時間過去,在上課開始前,魏小姐已經在教室第一排座位坐定,等待上課。

教授也提前先來了,一位羌族的中年男人,已婚。

「呦,稀奇,我的課竟然會有人早到。」

「教授好。」

「嗯,禮貌,小女孩,你叫什麼,讓我在點名本上找找。」

「哈希格・W・涅墨西斯,我的名字。」

「涅墨西斯⋯⋯找到了!啊,你是那個在學生之間的傳得很開的那個魏京製藥董事長的女兒。」

「那沒什麼,只是個頭銜罷了。」

「W是什麼的縮寫?」

「魏的羅馬拼音開頭第一個英文字母。」

「妳⋯⋯蠻特殊的,我第一次看到不驕縱的富二代。說吧,妳主修生命科學是不是為了繼承你老爸的藥廠。」

「⋯⋯」

「不回答也沒關係,我只在乎妳有沒有懂我上的內容。」

「教授,請問這學期的內容主要會圍繞在哪個部分。」

「因為我們是腦神經科學,主要嘛⋯⋯對齁,我忘了介紹自己。我是拉蒙‧卡哈爾,主攻微生物學與神經傳導學。」

「教授好。」

「承接剛剛的話題,我們這學期會圍繞在腦神經網路的運作,和大腦的睡眠中樞。但在這之前,我必須先說,即使是先進如我國,對於神經訊號的傳導以及運作方式,只達到與突觸體素、突觸素等蛋白有關。當興訊號傳至突觸前膜時,突觸小泡會進行胞吐作用,釋放出神經傳導物質,將神經衝動以化學訊號傳遞出去。」

「不過,我不會要求你們懂太多,我們只要大概瞭解就好了,最主要還是以大腦為主,然後我剛剛說到睡眠中樞,是這一學的主修部分,會圍繞下丘腦後部、丘腦髓板內核群鄰旁區和丘腦前核的間腦區域,以及腦幹尾端的網狀結構等,為本學期的主要討論部分。」

「教授,請問一下,有一種激素叫做退黑激素的荷爾蒙,對這些區塊也什麼影響?」

「嗯……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我等一下上課時當作開課引言來講。」

有些同學陸續進來了,鐘也敲了。

上課。

下課。

鐘一響,有些人連滾帶爬地跑出教室,口中喊著「我要換課」。

(有這麼誇張嗎?不至於吧。)

收起平板,準備走人時,左邊的獸耳抽動一下。

(不妙,可能出事。)

下一秒,左手的通話手環震動。

是女執事的電話,接起來。

「有人?」

「小姐,下課了嗎?」

「嗯,一樣,校門口。」

「知曉了。」

走到校門口的路上,吸引了不少男性的眼光和輕浮的口哨,但涅墨西斯都一一忽視。

到校門,有一輛低調卻顯露著奢華氣息的黑色懸浮轎車停在一旁。

涅墨西斯一到車門前,門如翅膀一樣向上展開,她微微拉起長裙,坐了進去。

裡邊早已做了一位同樣也是阿爾戈斯族的男人,看起來有點冷酷的壯年。

「爸爸?!」

「嗨,我的乖女兒。」

男人撥了一下涅墨西斯的瀏海,她小小壓了一下。

「怎麼了?您的到來讓我有些訝異。」

「沒什麼,只是想來看看我的寶貝女兒。」

「怪怪,通常您的出現一定有事,又要我幫您處裡外遇問題?」

「真不愧是我女兒,我的確有事,但不是那種白癡的事,而是跟你的主修有關,想請妳來看看。」

「甚麼意思?」

「妳也知道,我雖然是董事長,但我同時也是藥物的研發人員,對於每一項要上市的藥物,我都盡可能地參與研發,以確保最高品質。而這次研發的助眠美容藥,原理……去實驗室再說。」

到了實驗室

涅墨西斯穿上口罩、白長袍、矽膠手套,並跟著父親進入實驗室。

現在是公司的休息時間,因此研發人員不再實驗室。

「看白板,此藥原理是是刺激大腦的松果體,加強其分泌退黑激素的濃度與速度,讓服藥者有的更深沉的睡眠,配合附贈的膠原蛋白精華膠囊,可以以睡眠養顏美容。」

涅墨西斯有些驚訝,因為這些內容與教授今天講的很像。

「那,這目前安全嘛?」

「動物實驗,目前的結果是沒有問題,但沒經過人體實驗,是不知道成效的。」

涅墨西斯本來就是個喜歡動手實踐理論的女孩,想到教授今天講的,涅墨西斯有些好奇,想要實驗看看。

「我問一下,妳這學期的教授是誰?」

「拉蒙‧卡哈爾。」

「那個老屁股⋯⋯,跟他討論看看好了。」

涅墨西斯靠近白板,看了一下藥的化學成分,思索了一下。

「爸,要不⋯⋯讓我試試看?」

「妳?為什麼?」

「您也知道,我從小就是個喜歡從做中學的小孩。」

「這⋯⋯不大好,我可不同意。讓我心愛的女兒吃下充滿不確定性的要,而且這個養顏美容要你根本不需要,妳已經很美了。」

聽到這,涅墨西斯羞得臉紅了起來,低下頭。

「沒⋯⋯沒有,我只是想抱著一個做研究的心態⋯⋯」

實驗室的們這時打開來,一位慵散、黑眼圈、頭髮蓬鬆的藍瞳孔白棉蹄族女士走了進來。

「Boss, what are you guys talking about?」

「莉治爾,說中文。」

「Sorry,太習慣了。這你女兒?不錯喔。」

「您好。」

「莉治爾,整理一下妳的樣子,妳的內衣肩帶露出來了。」

「好⋯⋯boss,你們在討論什麼。」

「新藥的實驗進度。」

「不是快完成了嗎?聽馬利克斯說。」

「只剩下臨床實驗了,但找不到對象。」

這時,父親丟了一個怪異的眼神給莉治爾,涅墨西斯沒有注意到。

「Boss,愛美之心,每個女人都有,你就給你女兒試試看,看起來她很樂意。」

「可是⋯⋯唉,涅墨西斯,妳先出去一下。我們討論一下。」

當涅墨西斯走出去後,莉治爾一改先前得慵懶,變得精神起來。

而兩人頭上皆同時長出龍角,身上原本的羊蹄與獸耳被取而代之。

「邢芬,你確定要這麼做?她是個好女孩。」

「三姨,如果我不這麼做,那我這十年的功夫都白費了。而且,您甭擔心,這藥不會死人。」

「這裡面除了退黑激素、膠原蛋白,還有什麼?」

「我稱之為『原液』的物質,是刺激松果體分泌的東西,這玩意兒會讓身體產生吸收兩倍的退黑激素。」

「這樣的藥效會不會太強?」

「下手重些,才會有用。」

「這藥有何副作用?」

「視幻覺、觸幻覺、聽幻覺、感覺扭曲、多疑、猜忌、妄想等精神症狀。跟古柯鹼一樣。」

「這……根本是毒品。」

「三姨,妳說的太誇張了,原液雖然有從古柯鹼提煉一些成分,但是沒有那麼多,而且這只佔整個藥很小一部分,所以觸發上述的副作用,機會也很低。」

「加這些東西進去是為了甚麼?」

「讓人重複性服用,直到靈魂的束縛被解脫,進化完成,因為更新完後就甭服用這些東西了。」

「你打算賣這藥嗎?」

「不確定,等我實驗完成後再說。不過至少我們的目的已經完成了,引起那個小畜生的實驗動機。」

「你……算了,我不想說。」

兩人在變回之前的樣子,把涅墨西斯叫進來,並且把藥給她,說明一下服藥的時間跟注意事項,然後就叫她自己先回家。

在說明過程中,魏邢芬跳過副作用的部分,只是淺淺帶過。

晚上吃過晚飯,梳洗完,女僕與涅墨西斯陪讀了一會兒,便打了個小哈欠。

「小姐……」

「我知道,時間差不多了,我該去睡了。」

「那,我幫您弄個熱牛奶。」

女僕走遠後,涅墨西斯闔上書,到衣櫃前脫去身上的棉T恤,對著自己胸前的那兩坨看了看。

「男人們,就真的喜歡這種東西?膚淺。」

趕緊換好睡衣,熱牛奶也剛好送來。

涅墨西斯看著藥,深紅色的透明膠囊。

一種禁慾的顏色。

如同《聖經》中的知善惡樹的果實。

誘惑的禁忌,鮮美可口、智慧與邪惡,但卻令人羨慕與可畏。

創世2:16-17說道:「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爲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創世紀3:4-5說道:「你們不一定死,因爲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像是知道未來,涅墨西斯就著熱牛奶,一口將藥吃下去。

接下來,她開始寫日記,紀錄藥的作用。

這是實驗的一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