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縫紉機
只是一台縫紉機

我只是一台縫紉機

序列之憶,男孩—1

回到過去的故事,先從兩個人的角度切入。這次的虛列之憶,先從男孩開始。

即使失去自己的至親,日子還是要過。

男孩即使只有六歲,但他並沒有表現出弱小,反而是強忍著女孩被奪走的孤單、悲傷與憤怒,展現自己的堅強,一樣地在街頭討生活。

不同的是,他記下了女孩教他的一些偷竊小手段以及一些街頭跑酷技巧,讓他在街頭行走自如。

至少⋯⋯不用像以前一樣,常常被店主人抓個正著,狠狠毒打一頓。

女孩被抓走後的一個月後,這天,男孩感到有一些頭痛,或許是這幾天晚上涼了,順便也使得身子受了些風寒。

但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已經隔了兩餐了,所以男孩決定去尋找一些吃的當晚餐。

當他站在一個三層建築物前掛著的霓虹燈招牌後面,微微探出頭,發現有一間人擠人的超市。

(不錯,有機會可以尋一個肉餡麵包出來,說不定還有一罐汽水。)

想著美味的肉餡麵包,男孩翻了幾個身子,便靈活地跳了下來。

成功混進人群後,男孩擠身到放面包的架子旁,尋了一個麵包後,本來想就這樣出去,但看見人群中有一罐被踢來踢去的易開罐果汁,想要上去撿拾。

擠過去後,伸手碰到後,一個棕色的獸爪正好與他的手交疊。男孩嚇的把手縮回去,羽毛也縮回去。

但奇怪的是,人群也退了,只剩男孩站在人群中央⋯⋯

與一位帝鷹族的少女,身穿V領、泡泡袖的紅色洋裝同一出現在人群中央。

兩人四目交接,尷尬,而人群也瞬間安靜下來。

(她⋯⋯她是誰?)

之後,有兩個很明顯是少女護衛的哥革族男子,急忙地從人群中衝出來,有一位的墨鏡甚至亂了位置。

兩位把少女拉到自己身邊後,惡狠狠地瞪著男孩。

「你是誰?為什麼人類會在這裡?你想要對小姐做什麼?」

這時,人群中有個好事的豐草蹄族,頂著大牛角,大聲地回應侍衛

「這個人類想要侵犯財政大臣的女兒。」

此話一出,人群輿論順間炸開,兩個也因此把男孩案按壓在地上。

超市的老闆也很快趕到現場,發現身為人類的男孩後,趕緊用手環撥通警察的電話。

(完了,我大概會死掉,引起這麼大的輿論,而且我又是人類,對方好像是市長的女兒⋯⋯)

(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別想玩了。)

(我真討厭我自己,我為什麼是人類!)

(算了,死死也好,反正在街頭流浪那麼久,從七歲到現在,已經有四年了。)

(這短短的一生。)

幾個薄角族的警察來到現場後,男孩被侍衛交了出去,手銬被銬上,正要被帶走時。

「警察叔叔⋯⋯等一下!」

「凝雅小姐,請問您還有什麼事嗎?如果要對這個人類有任何動作,您可以之後再跟我們聯絡。」

「不是,我想說,你們都誤會了!」

在場所有人都感到疑惑。

「這個人類,是我爸聘雇給我著貼身隨侍!」

一陣靜默

「「⋯⋯小姐,這⋯⋯」」

「你們倆給我閉嘴!」

再次安靜

「警察叔叔,我想你們可能誤會了,他真的是我的隨侍,因為人類比較便宜,所以我那小氣的老爸才會給我人類,而不是蝶蝶族或著阿爾戈斯族的。」

「凝雅小姐,您有任何證據嗎?」

這一句話微微震懾住了凝雅,但她還是擺出市長女兒的架勢,回嗆道

「我說的話就是證據,你有什麼好懷疑的?難道你不想繼續穿著這一身白色的制服?明明挺好看的。」

警察一聽這句話,趕緊把男孩交回給凝雅,然後大聲喝斥,疏散民眾,空出一條道路,讓路給凝雅好讓她們一行人能走出超市。

「鑰匙給我!不然這個手銬我要怎麼解掉?」

警察趕忙將手銬鑰匙交給凝雅。

接過鑰匙後,凝雅一邊走,一邊拽著男孩的耳朵,罵著

「你在逃跑就扣你工資!」

一行人被接上外面的銀白色轎車後,兩個哥革族侍衛坐上前座駕駛,凝雅與一臉不知所措的男孩則坐在後座。

車子開動後,侍衛馬上說道

「小姐,您這樣亂搞,怕不是老爺與夫人會氣死。」

「爸媽那邊的問題,我自己會解決,甭你們瞎操心。」

(這些人是誰?為什麼我會被莫名其妙帶到這裡?這個女的又有何心機?)

一陣「我是誰?我在哪?現在是什麼情況?」的問題無限盤旋在男孩腦中,完全沒有聽到旁人的對話。

突然,凝雅把黑色翅尾羽輕輕按在男孩的嘴巴上。

「別緊張,我們不是壞人。」

(我信你個鬼!)

一行人遠離都市,拐幾個彎,進入一座超大的豪宅,外面有噴水池、小型游泳渡假村、高級後花園,一些透明窗戶還可看見健身房等設施。

凝雅領著男孩,豪宅的正大門被打開,一整排蝶蝶族的的女僕與男僕向凝雅行一鞠躬。

「大小姐,歡迎回來!」

有些女僕看見凝雅領著一個衣服破舊的人類男孩,露出驚訝混著厭惡的表情。

「我要先回房間,等一下叫我爸媽過來一下。」

他們兩人在一位女僕的帶領下,進入一間裝修充滿少女風的粉紅房間。

門關起來後,凝雅先是幫她解開了手銬,然後大勒勒地坐在床上,撩起洋裝,抬起纖細的雙腿。

「你,小男孩。」

「!」

「幫我把絲襪脫掉。」

一聽見如此要求,男孩先是驚訝,再來低頭遮掩臉紅。

「你是我的隨侍,這點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

「如果不是我,你現在應該會被那些警察打死喔。報恩是很重要的。」

「⋯⋯」

「還是,你想要回到街頭,繼續過著驚險的生活。」

男孩緩緩地走過去,單膝下跪,正要伸手把白色的絲襪從大腿緩緩剝落,房間門突然被打開。

「女兒!妳在幹什麼!」

一個帝鷹族的女人踩著高跟鞋,「咖列咖列」地快速走過來,把男孩往旁推倒,彎腰與凝雅對視。

「媽,怎麼啦?」

「還問我怎麼了?看看你帶了什麼髒東西回來了?」

女人用左手指著男孩。

「他?難道我不能請個隨侍嗎?」

一個看起來文斯的帝鷹族的老伯緩緩走了進來。

「孫女,你又做了什麼好事,讓你媽媽火大?」

一看見自己的爺爺近來,凝雅馬上抱過去,像個小孩撒嬌道

「爺爺~我就是想養個人類小男孩當個隨侍,因為我一個人很孤單,想要一個弟弟,但媽媽又不幫我生,於是我執好自己去找。」

指著男孩

「你看~他髒髒的,看起來豪~可憐喔~我想幫幫他。」

帝鷹族老伯順著凝雅右手指的方向,瞇起雙眼,打量了男孩一番。

母親拉開了凝雅與老伯。

「爸,你看看你孫女,都怪你一直慣著她,讓她為所欲為。」

老伯一直盯著男孩,一與不發,好像沒有聽到母親的發言。

「爸⋯⋯」

「噓噓噓噓噓噓噓噓噓噓噓噓噓⋯⋯安靜一下,讓我想一下。」

老伯就這麼站在原地,靜默許久,突然抬起頭,走到男孩面前,微微彎下腰,用自己的翅膀輕輕撫了男孩的頭髮。

「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

男孩搖頭

「你知道我們是誰嗎?」

男孩慌張搖頭

「你知道姊姊為什麼要把你帶來嗎?」

男孩搖頭

「你想住在這裡嗎?」

男孩困惑,之後才微微點頭。

「那,你想要有個姊姊嗎?」

男孩想到之前比他大幾歲的女孩,用力點頭。

老伯走到母親旁邊,在耳朵間低語了幾句話,母親的眼睛始終瞪著男孩,但不久後又露出無可奈何的神情,在看向凝雅。

老伯點點頭後,就背著雙翅,離開房間。

母親向女孩囑咐道

「凝雅,男孩是你撿回來的,你要好好地當個稱職的姊姊,不要驕縱他了,讓他成為有擔當的男人,跟你爸一樣。」

「您的意思是,我可以把他帶在身邊?」

「不然我剛剛的語重心長是廢話嗎?」

「不過,我話說在前頭,他平常還是要跟奇他僕人一樣工作,不過你可以隨時叫喚他,他就是你的貼身侍隨。」

或許是長久的孤寂,讓女孩活得六十年都渴望有個手足陪伴,如今願望成真,凝雅開心地感謝母親的大氣。

凝雅也抱著男孩,讓他的臉用力地被緊緊摟在她小小的胸前。

「喔~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凝雅展現了與這個房間一樣的少女心,瘋狂地拿著自己的臉摩擦男孩的灰頭土臉,搞得自己的臉也變得灰灰的。

母親看著他們這樣的互動,似乎就放心了下來,離開房間前,再次回頭看了一眼男孩。

用一種⋯⋯

充滿悲傷的神情

緩緩地

從瞳孔中慢慢地流洩出來

不是眼淚

是一種

比眼淚更抽象的情感

好像男孩本身的存在於他們家中所帶來的感覺

一種想法

亦或是

一種預言

預言男孩的未來

男孩

或許是他們黃家的某種宿命

一個從他們種族就可以看得見的宿命

這些片段的思緒在母親腦海中閃過,但不久後馬上就斷掉了。

「夫人,主人回來了,您要不要過去找他。」

靜默一陣

「⋯⋯好啊,順便跟他說這事。」

帝鷹族

一種被宿命綑綁的種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