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白沙屯媽祖

白沙屯媽祖繞境算是台灣媽祖信仰非常盛大的兩個盛事之一(另外一個是大甲媽祖)

原本預計想要請禮拜五一天的假,騎摩托車北上前往迎接媽祖娘娘的到來,陪同媽祖娘娘走完抵達目的地的最後一天半的路程

可惜突如其來的公司行程都讓我無法在禮拜五出發,只能在禮拜六早上出門

星期六的氣溫突然飆升到了三十度,這讓我有點猶豫,但是最後還是出發,太陽的灼熱直接讓我隔天脫了一層皮

騎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路,我在馬祖娘娘即將到達北港天后宮前一個小時到達目的地

灼熱的天氣,加上,摩肩接踵的人群

我清楚的看到空氣的扭曲

信仰真的可以帶給人力量

我看到好多個虔誠的信徒,不畏懼炎熱,虔誠地膜拜著

左右兩側的路旁擺滿的攤販,這些攤販大多都是媽祖虔誠的信徒,他們準備著大量的食物飲品供人免費食用,哪怕你沒有開口,對方也會熱情地將食物塞到你的手裡

因為我早上睡醒的時候有點遲了,所以我根本沒有吃早餐,到了地方其實我早已飢腸轆轆,原本還想要找早餐店

結果在我找到位子停完摩托車,走沒兩條街,我的手上已經被食物塞滿了🤣🤣🤣

恐怖的人群
另一條街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熱情的信眾,帶著冰水噴霧,四處向人詢問是否需要幫忙降溫,冰水噴瓶,冰茶…各種降溫的東西應有盡有

熱情到,讓我覺得哪怕今天是零下10度,在這種熱情的灼熱之下,我穿短袖短褲也沒問題

更讓我感動的是,紀律性,明明都是一般的普通民眾,但是在這種情況之下每個人彷彿經過訓練一樣

遇到了一個阿姨,似乎因為過熱暈倒,結果只是喊了一聲,所有人就像是接受命令的士兵一樣,原本被擠得水洩不通的人群,瞬間出現一條生命道路,超讓人感動

隔了兩條街仍然擠滿人
廟宇側門

我家裡面也是拜媽祖的,但是要說我有多虔誠…嗯…只能說見仁見智

對我來說對於神明的信仰這種東西只要是勸人向善的,我都願意跪下拜上一拜,給予尊敬

老實說,媽祖娘娘對我來說更像是一個看著我長大的老人家,我可以跟他講很多我生活上的煩惱也會向她祈求幫助,媽祖娘娘對我來說更靠近樹洞奶奶的角色,可以盡情的傾訴煩惱

但事實上我清楚解決問題的關鍵還是看我自己

這一次行程也是讓我下定決心,明年,來一趟真真正正的全程參於,或許是很讚的決定

ps:四月連價快到了~要去哪裡走走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