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我不認同你,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這句經典名言很多人以為是法國啟蒙大師伏爾泰所說

但實際上這句話卻是出自於英國女作家霍爾的作品

《伏爾泰的朋友們》內的一段劇情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我推薦,不過今天不是來推書的,而是想藉此談論現在的言論環境


嚴格來說,我國如今的言論環境相較於對岸鄰國來說已經屬於很自由的環境

無論觀點立場有多不同,但每個人都享有自由表達意見的言論自由,前提時不要污辱他人,或是以不實言論影響他人

除此之外,原則上都應該給予尊重

然而近幾年卻清晰的感覺不對勁

我們的社會應該更包容的,但我卻發現,當我們在網路上批判執政黨,總是會招到無下限的攻擊

攻擊者以民主攻擊民主

以自由之名攻擊自由

批判執政黨的都該死,哪怕你有理有據

對方並沒有束諸法律,但卻會束諸於多數的暴力

利用龐大的資源掩沒你

並以自由之名,掩飾自己的霸道

這次選舉很遺憾老柯沒有上,但也很慶幸的,國會執政黨不再過半

讓他們不再能為所欲為

期望未來台灣會更好

當年鄭南榕先生為追求言論自由而奉獻犧牲這樣的精神,期望能繼續下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