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站在眼前的石頭

靈魂能得到完全的感受,那是種自由的感受,靈魂之窗正被石頭阻擋,所見有了缺失,要如何能得知他人所想他人之心?

石頭面前能證明什麼,除了刻畫一些誓言,能有什麼反應,石頭有反應,那也是自我的一種應許。

今日在這半小時內,一杯咖啡的時間裏,只是想告知,你我都是渺小的一份子,無需吹捧著自我,終究會發現都在可笑的時間中渡過,這就是自我,盲目的令人感到可笑。

心中有個我,你覺得訴說石頭?是在自我對話嗎?沒錯那石頭正是自我,也是心中的梗,所謂的掌握人心掌控天下,掌握人心難嗎?當然難是我在阻撓一切,我就像堆積在心中的石塊,要如何從這堆積中找到答案,沒有多餘的心力,是找不出答案的。

搬開眼前的石頭,這石頭在訴說什麼?什麼才會阻礙眼前的東西?不順眼開始堆積了石頭,當然那是自我的一種感受,累積過多的難過感受,情愫在堆疊,心就存有了絆腳石,佛家為何苦口婆心的說,放下屠刀立定成佛,說是要忘我,沒有了自我才會有通透的心,是那自我的石頭阻礙了發展,自我要如何去看清一切的人心。

現在的你,所站在的角度會是什麼,或許什麼也不清楚,眼前正擺著一塊石頭,擁有著佼健的自我,但能知心中有什麼?人心又是什麼?關鍵就在那礙眼的石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