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淺談台灣教育&精神病護身符

女兒放學遭小六男「爆打猛踹」 父看監視器:心都碎了! (msn.com)

這篇新聞因為實際狀況如何我們不太清楚,所以並沒打算做深入的研究而是就表面的描述進行評價

我比較想討論男童家長的問題

從文中得知家長表示男童長期在吃藥,所以才會失控

並且沒有任何道歉,只有袒護的問題

我在想,怎麼樣的教育會有什麼樣的孩子

很多在新聞上出現關於孩子的事很多時候我們本能的責怪了學校老師

但我覺得怪異的是,父母呢?

家庭教育在中華社會是很重要的一環,但是在現代社會,家庭教育似乎已經崩壞

很少人重視這一塊

家庭教育的身教,是孩子長大過程中很大的學習對象

很多人小時候說討厭父母的習性,但長大後卻大多復刻了父母的習性

耳濡目染的教育是很恐怖的

所以把孩子的問題全扔給老師,簡直.....無言...

文中說孩子有精神問題

精神疾病在台灣也被嚴重妖魔化

精神病似乎成了一塊免死金牌,只要精神有病,似乎做什麼都可以

看過一個笑話

自從我得了精神病

老闆不敢對我大聲

鄰居不敢惹我

警察拿我沒轍

法官總是憐憫

所以自從我得了精神病之後

我精神都好了

這真的是現階段台灣人對精神病的諷刺

但至今,我們仍未見到政府對於這一塊有什麼作為

唯一能看到政府做的只有選舉

悲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