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47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四十七章 前情提要 佳藍的背叛對於貴族小隊的打擊很大,不過石頭還是讓仙妮再次打起精神,塔塔也終於清醒,知道了佳藍做的事情他大感震撼,仙妮也頭疼起背後有可能的陰謀......

阿阿~下雨種蘑菇的季節又到了....最近除濕機應該要開好開滿了~

下雨嫌麻煩,不下又在求雨

地球媽媽會說話應該在罵髒話了~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分享給更多人~

也可以給我一些感想~我會萬分感激~

如果有閒暇,拜託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

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故事開始拉~


"咪喵~吃飯了~"就在幾個小貴族們陷入陰鬱情緒的時候,小貓歡快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扛著一頭巨大野獸的小貓很快地靠近了簡易的營地

"先吃飯吧,有什麼想法等吃飽休息後再說吧,小傢伙們"石頭起身伸了個懶腰,對著眾人露出了微笑說到

有石頭在,貴族小隊再也不用吃那種完全沒辦法在石頭這裡獲得食物名稱的糊糊,小貓帶回的巨獸足夠所有人吃一餐,嫌麻煩的石頭直接架起營火做起烤乳豬,剝皮掏出內臟骨頭後,在表皮抹上調料的肉,放到火上一烤,美味~

食物的香氣讓小貴族們的肚子都發出哀號聲,顧不得心中的惆悵和茫然,幾個傢伙帶著一個月沒吃飽的狂野和小貓爭食了起來......

幾個小貴族們也真的是餓壞了,即便是仙妮都不顧儀態,吃了比往常多三倍食物,也幸好石頭在烤炙的時候考慮到這幾個小傢伙的狀態,塗抹的調料都是一些能夠幫助吸收的藥物,不然餓了這麼多天猛然大量進食非得讓他們拉肚子不可

等吃飽了之後,幾個小貴族和莎莎都露出想睡覺的表情,石頭很貼心的幫他們草草弄了個帳篷,讓他們直接去睡

"石頭先生,這怎麼好意思..."仙妮有些臉紅,這次不是羞的,而是真的不好意思,石頭救了他們,還為他們準備食物,現在還要幫他們守夜,這也太......

"你們都累了,好好休息吧,真的不好意思回帝都好好招待我就行了"石頭好笑的伸手彈了下仙妮的額頭

"石頭先生!"仙妮按著額頭,不是第一次被當孩子對待,但果然太羞澀了!

"哈哈~快點睡吧,你們都很累了,有什麼煩惱那也是明天的事"石頭笑著說到

"......謝謝你"仙妮頓了頓,低聲說道,說完,轉身走進了帳篷中

"石頭先生,多的話就不說了,以後有麻煩請盡管吩咐"田中說完也趕緊去休息了,短時間內發生了太多事,就算他意志堅定,也快扛不住了,塔塔沒說什麼只是在胸口捶兩下,表達他的敬意後跟著準備休息,他雖然是最晚醒的但是也是傷最重的,那怕有恢復體力的圖騰幫助,他的狀態仍舊很糟糕,急需休息


隔日,幾個人修整後,一起出發準備回帝都,仙妮決定讓石頭看看皇帝的病一事,小夥伴們都同意了,沒辦法,石頭展現出來的太過全能

 從獸人草原一路到帝都,路途遙遠,而且一路上很危險,除了各種魔物野獸之外,不少盜匪出沒也是險境,即便亞述帝國還算興盛,但近幾年的亞述王精力不濟,統治力度下降,不少邊疆地區的官員都開始胡作非為,許多官員是官也是匪,只是這些在仙妮們眼中很麻煩的罪犯在嗜血好戰的小貓眼中只是玩具

比如仙妮就親眼看到有一次讓數百名山賊揮舞著鐵刀木槍氣勢洶洶的從大道兩側呼嘯沖來時,莎莎興奮的叫嚷著迎了上去表演以一抵百,以一人之力將數百山賊追殺得哭爹喊娘慘不忍睹,即便知道小貓戰鬥力的仙妮等人仍然看得目瞪口呆,望著遠處全身浴血尖聲狂笑宛如惡魔的小女孩,完全失去了思考能力,只能說小貓單純的個性,可愛的外貌太過具有欺騙性,很容易讓人忘記了這頭小貓是一個危險的生物~

而石頭的表現更是讓仙妮這個魔法師腦袋停擺,小貓的戰力強大雖然讓她驚訝,但作為法師他不懂近戰的戰士,不知道小貓展現出來的東西是讓作為戰士的塔塔和田中咋舌,但她懂魔法

石頭在小貓戰鬥十時不時潤物無聲的進行魔法支援,時不時凸起的石柱,雷電,還有輕微爆炸的小火球,這些魔法幾乎沒有任何殺傷力,但是卻完美的配合了速度極快的小貓,在仙妮眼中也近乎是一場炫技般的魔法秀

之前說過了,魔法是一門艱深的技藝,法師們之所以會使用施法材料就是為了降低施法難度,使用火球術的時候有施法材料和沒有施放的威力和速度都不是一個層次,而石頭卻在沒有施法材料的情況下極為精確有效的施法,仙妮還注意到了,石頭沒有使用法杖,這簡直難以相信,沒有法杖這種施法媒介,沒有施法材料,卻可以使用超級精確的法術,這簡直是在顛覆她這些年對於魔法的學習常識

這讓小仙妮忍不住怯生生地請教了起來,不同於上次有來有往的交流,小仙妮這次是求教,她都想好要付出什麼價位的財富,如此珍貴的施法知識必然昂貴,即便在高塔,這都是很珍貴的知識,而在高塔,知識是極為珍貴,且有價的

"恩?怎麼做到的,很容易的,你只要強化你對於元素的控制力,你瞧,小貓移動時對於風元素有很大的影響,這個時候只要對於元素的控制力足夠強大就可以"石頭說到這打了個響指,小貓身側出現一根石柱擋住山賊的攻擊,同時給了小貓足夠的掩蔽,擋住敵人的視線,下一秒小貓再次造成幾具屍體

"至於元素控制需要練習,你可以選擇你最擅長的元素,從一到十,接著從簡單的圖案開始變化"石頭伸出食指,火元素在他手中凝聚成數字一然後逐一變化成十,接著從一朵花,一棵樹,最後畫出了仙妮的樣子

"等等等!那個!我還沒跟你說我要付出的價位,你這麼直接說好嗎?這麼珍貴的知識......"仙妮傻眼,在高塔那怕她是高塔之主的徒弟想要獲得知識也必須要付出代價,這是規矩,石頭的作為讓她有點不知所措,原本她還在想著怎麼說服石頭先生教導她這些珍貴的知識呢

"知識這種東西需要交流才能更快的進步,我並不是很在意他人學會這些知識,並且流傳,如果你過意不去,那等我們進城裡就幫我買些材料吧,這陣子在獸人草原晃蕩,我的材料快弄完了"石頭見仙妮一臉不知所措,偏著頭想了想才恍然,對於這些知識石頭不在意但不代表它不珍貴,就跟石頭在魔法師協會取得的知識一樣,這些知識是需要有資格才能購買的,只是對於石頭來說唾手可得,他才有些疏忽,不過問題不大,說真的,對他來說知識只有流通起來才更有趣,因為那會碰撞出很多有意思的思路

"你真了不起..."看著石頭那完全發自內心的樣子,仙妮忍不住讚嘆道

雖然她身分不凡,很多知識她都可以輕鬆獲取,但這並不代表她不知道對於其他人而言這些珍貴的知識獲取有多麼困難,要她將這些知識無償的散播出去她可做不到,而石頭卻有這麼大的胸襟,完全沒想過報酬就將珍貴的知識給予,太了不起了

在幾個小貴族們的崇敬之下,眾人一路吵吵鬧鬧的來到了帝國中部的商業重鎮,擁有著財富之海著名的摩爾拉城

在幾個家境極為優良的小貴族們眼中,摩爾拉城雖然很是繁華,但卻缺少著一絲帝都擁有的歷史底蘊,品味上也不如歷史悠久的帝都貴族,在他們眼中摩爾拉人多少帶著一絲暴發戶的味道,街道上華麗的裝飾顯得很是艷俗,商鋪的布局也完全沒有帝都商業街設計華美優雅的底蘊,就連城市中心廣場的雕塑群也成為仙妮等人口中庸俗的對像

不過在石頭和莎莎眼中這裡是個好地方......




=============結束啦 ~==================

有前期提要~要不要來一個下回預告~喵~好像有點麻煩呢~我想想~哈哈~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給我拍掌~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勵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