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54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五十四章 黑市的陰暗讓石頭感到噁心,所以他並沒有待上很久,主要是怕忍不住毀掉這個區域,心係魔法書設計的石頭很快地回到了旅館......

目錄

泡澡的太陽隨筆閣 (google.com)


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幹什麼?

熱到變呆呆的太陽,我需要泡冷泉降溫,這溫度太陽也受不了@ @

最近好開心~我寫的小說上@Web3Matters 馬特週報 的副刊了~

感謝swiftevo的推薦,原本只是想說輕鬆隨便寫寫,想要解決自己老是寫長文寫到斷更的壞習慣

到現在也是寫了好多字十幾萬有嗎?應該有,我部落格二十幾萬個字有一半都是這篇小說的~

有了週報的鼓勵還有很多朋友的鼓勵(時不時讚賞我的珮妍媽媽蔚藍天空小鹿斑比感謝你們~愛心~),我應該能把這本書肝完~


小女孩一開始只是為了讓自己分心,不在一直去想自己在喜歡的人面前裸露的羞澀,跑去研究石頭留下的資料,結果,眼珠子一放就在也離不開,作為魔法師對知識的狂熱一下子淹沒了少女的羞澀,石頭回來看到的就是滿地版的草紙,和一臉無奈,無處落腳的小貓

"喵~石頭哥哥,你回來了!仙妮姐姐好可怕!"感覺到石頭回來,小貓撲向了石頭,一邊喵喵叫著,述說著知識狂熱者的恐怖

有些好笑的揉了揉小貓的腦袋,腳輕輕一踏,微風將幾張草紙落入他手中,其餘的集中放置,露出一條路讓石頭可以走,他快速的閱讀過草紙的內容,雖然有些雜亂,沒有前後文,但石頭可以看出不少仙妮的思路,看了幾張草紙後,石頭若有所思

"小仙妮,你覺得我的設計如何"石頭詢問到,聲音中還帶著些許力量將沉迷中的仙妮震醒

"嗯?很有趣,強化魔法效果、加快施法速度、加強凝聚元素…等等,這些最常見的魔杖效果你把它完全剔除,取而代之的是魔文刻印,將施法的主體從法師改成這本魔法書,法師本身變成提供魔力和精神力的媒介,這很有趣,這本魔法書嚴格來說是一個使用者越強大,效果越強的魔導具,和一般做為增幅施法者為目的的魔杖完全相反過來,是很有趣的設計,這是我想出來可以做變動的部位,你看看覺得怎麼樣"進入學者狀態的小仙妮頭也不回一邊說著一邊書寫著,說完,她才轉過頭遞出草紙,眼中興奮地詢問

"恩...我想想,原來如此,是我忽略了,的確應該加上安全閥,否則能力不足的施術者觸發了超越使用者能力的法術會把使用者直接抽死......"石頭接過草紙看了一會點點頭,裡面有很多被他忽略掉的部分,例如上面說的安全閥就是如此,他太強大,有時候會忽略一些細節,像是安全閥對他根本沒用,就算是毀掉一座城的禁術也抽不乾他體內的力量,但是如果沒有這個功能,他設計的魔法書搞不好會變成邪惡的魔道具,會殺死主人的法術書

"至於,你上面說的,魔導書上限的問題其實可以解決"石頭指出仙妮在草紙上寫的其他問題,法術書利用使用者身上的力量來供給魔法的施放,因此法術書的上限容易被持有者受限,但是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只要加上蓄電池就好了

通過匯集元素的魔法陣在平時不用時吸收游離的元素,或是使用者自己注入魔力,需要時再激活,這麼一來就可以做為殺手鐧使用,也能突破使用者的上限能夠儲存魔力的材料很多,鑽石就是最常見的媒介,他隨手掏出幾枚鑽石銘刻上魔法陣,隨即激活,魔力立刻湧入鑽石之中

顯然石頭的設想是對的,解決了這個問題,石頭又和仙妮討論起其他的問題,諸如不同頁的魔法互相的干擾,如何快捷有效的翻到使用者想要施放的魔法那一頁,而是不是慌亂中還沒找到想施放的魔法就被擊敗...等等等問題

兩個法師開愉悅的探討起魔法,一旁的小貓眨巴眨巴眼,將視線放到旺財身上,原本吃飽喝足證在恍神的旺財全身的毛豎起,一股不祥的預感從心冒出,轉頭一看就看到滿眼興奮的一雙貓眼睛,下一秒,萌獸出襲!旺財悲鳴一聲,啟動了身體的圖騰,開始逃難,有了圖騰之力的小貓的爪子,那怕是旺財也不想多挨幾下......


最後在仙妮提供意見,石頭動手之下,很快的,一本可以說是傳奇的魔法書現世

深黑色的書皮是石頭在草原遇上的水蛇魔獸的皮揉韌出導魔力極佳的皮革,書皮邊角鑲著石頭粹煉黃金和黑曜石粉末後,提煉出的暗金牽引成的絲線編織而出的邊封,封面鑲著十來顆最純淨的鑽石宛如暗夜中的星辰,秘銀的導線細細密密的將魔法陣與鑽石連結成一個整體,隱隱的能看出一個又一個的星座在其之上若隱若現,書皮則是用各屬性的魔力植物的纖維編織出來的紙張,暫時製造出兩千頁,並空間法術隱匿,整本書外表看起來並不厚,大概只有兩百頁的厚度

目前只刻錄了幾種常用的法術,一種是冰霜嘆息,藉由元素力,將儲存的大量水元素以霧狀噴濺而出,在極短的時間內化為極寒的冰霧籠罩面前一個相當龐大的范圍

另一種則是相對應的火焰吐息,藉由風元素力,將火霧噴散而出,覆蓋前方大片區域產生高溫灼燒的效果,參考可洽粉塵爆炸只是加入魔力作用的溫度瞬間可達五六百度,除此之外,治療術,加速術,火焰箭等等常見狀態法術也被銘刻在此

"隨著時間過去,這個東西最後一定可以變成神器!"仙妮興奮的說,自己親手經歷製作出了一個神器,這讓作為參與者的仙妮興奮不已

因為製作這個被石頭命名為睿智之書,他們在摩爾拉城多待了三天,已經被遺忘了的塔塔和田中拉著小貓出去逛了兩圈買了一堆東西回來,當然,小貓也帶了一些麻煩回來,例如打斷幾個想要買小貓的商人的鼻樑,不過在做研究中的石頭完全無視了

金碧輝煌的護衛也很直接地把那幾個上門討賠償的商人全打斷一隻腳扔了出去,也不曉得那名商人是利益驅使還是沒腦子,敢來金碧輝煌鬧事,當然也有可能是石頭和仙妮撒出去的三張大額皇家票券有關,如此短時間內的大量採購即便是財富之都也很少見

三天後......

載著石頭一行人的一輛豪華馬車在四匹健馬的帶動下向著帝都前進,兩名車夫都是馬車行的老手,他們一個人駕車,另一人則在車頂上向四周遠眺防范隨時可能出現的盜賊,石頭甚至看到這些強壯的漢子在座位旁,馬車頂,明著暗著放置著的弩弓和刀劍,顯然經驗豐富

一路上很是平靜,石頭正有一句沒一句的戲弄著仙妮,這個解除了學者模式的小女孩被石頭的戲弄弄得臉頰紅撲撲的,企圖以自以為惡狠狠實則可愛透了的眼神瞪著石頭想讓對方停止那失禮的行徑,一旁的塔塔一直張了張嘴又闔上,顯然很想支援自家主人但又卻不曉得該怎麼說,畢竟石頭的話表面上沒什麼問題,一旁的田中倒是對於平常兇巴巴、雖然不驕縱,但卻也帶著一絲眼高於頂的仙妮這副羞澀的樣子很感興趣,一旁偷笑著......

等等?小貓呢?

"喵~石頭哥哥~前面有人在打架~"小貓的聲音從車外傳來,下一秒,車窗被打開~露出小貓那張可愛的臉龐,她正整個人倒掛在行駛的馬車上,頭下腳上的在窗子露出一顆頭

好吧,顯然,活潑好動的小貓,早就抓著旺財到處亂跑了

"先生,前方有人攔路檢查,我們該怎麼做?"馬車緩緩停了下來一名車夫掀開車簾向石頭詢問道,顯然,經驗豐富的車夫看出雖然車上身分最尊貴的是仙妮,但領頭的卻是石頭這個看似年輕的法師

"等等,小笨蛋,你說在哪兒?恩...我看看..."石頭對車夫說完看向小貓,小貓聞言指向前方,見狀,石頭扔出一枚圓形的石子,念動咒語,石頭漂浮到天上,在石頭的視野中也出現了前方的景象

"繼續走吧,不過準備好武器,或許會有戰鬥"石頭對眾人說道

"要打架嗎!?讓我來!"小仙妮興奮的說,作為尊貴的高塔之子,王之子,顯然很少有親自動手的時候,即便是這次旅行,她也只是遠遠的扔火球,或是上buff甚少出手

"可以玩玩,順便試試看我們的新玩具"石頭笑了笑,掏出睿智之書放到仙妮手中

馬車一個震動,繼續前行,塔塔和田中都開始做起準備,小貓也被石頭拽進車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