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41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四十一章

最近有點忙~更新改為兩天一次喔~抱歉抱歉~

可惡存稿快沒了!最近爆個肝好了~

嗚嗚嗚~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分享給更多人~

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前情提要

獲得圖騰之力的小貓變得更加強大了,即便遇上了解鎖一部分能力的旺財也能和它進行危險的遊戲,就在他們玩得開心的時候,一小隊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他們不遠處......


"我沒事,光之神與我同在,我們已經快到典籍所記載的位置"佳藍此時代表聖潔的潔白衣袍已經變成灰袍,神聖的光輝也早已黯淡,蒼白的臉完全讓人看不出沒事的樣子,只是他的堅持讓眾人無奈地順從他的要求,事實上,他們所尋找位置的確已經很近,這也是他們還能堅持的原因之一

"佳藍你說精靈族的大長老真的埋在這個地方嗎?生命之泉真的有留存下來嗎?"仙妮見佳藍堅持沒有再說什麼,轉而有些遲疑地詢問

"那是光之神殿的隱密紀載,精靈族的泰爾蘭德大長老因為犯下了某些隱密的禁忌,被禁止回到精靈族的阿瓦隆,只能在壽盡後埋在他所生活的地方,根據紀載,那名長老和獸族交好,甚至幫助過他們和當年的人族簽訂了一份對獸人相當有利的條款,因為這份具有法則的條款,獸人部落在當年短短的時間內人口增長了兩倍,也因此獲得了如今的獸人大草原

他對獸人的功績至今仍然在獸人口中流傳,據說在獸人大薩滿的就職上仍須對代表著泰爾蘭德的石碑行禮,也因為對他的尊敬,當年泰爾蘭德從精靈族帶出來的事物全部都被他們用最高級的巫術封存,剝離了時間對它們的影響,一同埋入他的墓穴,為了怕泰爾蘭德墓穴被人竊盜,只有歷代的大薩滿可以知道實際位置..."佳藍述說著他在教會隱密書庫查到的資料雖說是只有歷代大薩滿知道,但時間是最奇妙的魔法,悠久的時間讓祕密還是留露出了一絲,被有心人尋瓜摸籐出了一些隱密

"真了不起,我實在不想打擾這樣的聖賢...生命之泉真的能治療父皇的怪病嗎?"仙妮不是第一次聽個隱密的故事,但再次聽了一遍仍然感到敬佩,能讓不同種族的人民發自內心尊敬,並流傳千年,這是多麼偉大的事,想到自己接下來即將冒犯這樣偉大的人的永眠他就很是鬱悶,只是為了父親她卻不得不這麼做

"放心,精靈一族之所以壽命悠長就是因為生命之泉的存在,拿到生命之泉只需要一滴,濃鬱的生命力可以讓陛下所有病痛都不藥而癒......其實,如果不是殿下們阻止,我覺得我們都能停下尋找墓穴,直接用帝國的名義找幾個薩滿巫醫去給陛下治療或許會更好一些,那些宮庭禦醫養尊處優,寧可不犯錯也不願意冒險治療的態度,恐怕還不如獸人的巫醫有真才實學"佳藍說完猶豫了下又吐槽了一句

"欸...別提了,我們還是在找找,真的不行的話...我會出面尋找獸人薩滿的幫助..."仙妮想到她從高塔回皇宮時兄長們醜惡的嘴臉,她臉色有點難看,說完,她咬牙說到,有著高塔的身分,她如果真的帶人闖進皇宮,還真的沒人敢攔她,就算是他的兄長們也是,真當她高塔公主的任性是謠言嗎?臉盆大的火球糊她兄長們的臉她都敢做,只是,她暫時還不願意和兄長們撕破臉罷了

"說了半天我們還是不知道這位大長老的墓穴在哪裡啊,沒有個定位,這麼大的地方要怎麼找呢..."田中健太無奈地吐槽了,一路上的疲倦讓碎嘴的他也沒力氣說話了

"再找找吧,三天後如果我們還不能找到,我們就只能先回南疆城補給了"塔塔說到,那怕省吃儉用,他們剩下的物資仍然不多了

"剩這麼少嗎?"仙妮臉色有點難看,來這裡受了這麼多苦,如果無功而返,她有點接受不了

"這已經是因為石頭先生的教導讓我們減少了很多物資的消耗,不然我們早就要回頭了"塔塔無奈地說

"如果石頭先生在的話......"仙妮聽了她忍不住呢喃到

之前短短數日的相處,石頭豐富的知識讓她印象深刻,熟練的旅遊經驗也讓她享受了出門後唯一感到舒適的一小段時光,想到這,她有點嫌棄的撇了當初出門時說自己有豐富旅遊經驗的田中健太一眼,這貨豐富的旅遊經驗全部都是在城裡,一座城到另一座城,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大草原一點用也沒用

"......"莫名其妙被鄙視的田中健太一臉無奈地苦笑,誰知道這個大小姐出門旅遊是來這個獸人大草原,他當初還以為仙妮是要去帝國轄內哪個草原呢......

"好了,時間不多了,我們繼續找吧"塔塔催促著眾人把握時間,幾個人無奈地嘆了口氣,繼續尋找著.....

不遠處...

"泰爾蘭德?小莎莎,你知道嗎?"石頭好奇的詢問,他雖然博學多聞,但還是有不知道的,這個泰爾蘭德顯然就是他的知識盲區

"知道喵~聽薩滿爺爺說過,那是我們獸人族的恩人"小莎莎想了想說到

如同佳藍所說,當年獸人族的狀況並不好,做為一個個散沙般的部落獨立存在,並沒有如今的團結強盛,也沒有現今的獸人大草原,因為泰爾蘭德的關係,狐族賢者的泰迪亞和獅族勇士的彌賽,狼族領主的因陀羅三個人率領各自的種族結成盟約,成為了獸族最初的核心,隨著時間流逝,虎族,貓族,鳥族...各個種族一個一個加入了這個群體,最後才形成獸族這個概念

可以說因為泰爾蘭德的存在才有獸人這個稱呼出現,在這之前,獸人族通常都是各過各的,貓族就是貓族,狼族就是狼族,沒有什麼貓族獸人,狼族獸人

"恩,所以說,等同於人族的聖人,嘖嘖,這幾個小傢夥很勇阿,幾個小傢夥就敢刨了獸人聖人的墓,這是想引起戰爭嗎?"石頭聽完小貓的描述,他的表情整個古怪了起來,這幾個小傢夥現在的動作就像是在神聖羅馬帝國刨了耶穌基督的墓一樣,妥妥的引起世界大戰的概念

"喵?要打仗了嗎?"小莎莎有點擔憂,打仗是會死人的,大片大片的死人,她喜歡打架,但不喜歡打仗

"還不會,至少獸人這裡是這樣,走,我們跟上去看看,我說,如果我在竊賊手中奪取了戰利品,這個戰利品剛好是泰爾蘭德的遺物,薩滿們不會怪我的?對吧?"石頭跟在小貴族們身後,一邊笑嘻嘻地對小貓詢問到

"才怪~嘿呦~敢盜泰爾蘭德賢者的墓,整個獸人部落都會追殺你的"小貓吐著舌頭做了個鬼臉,然後突然跳到了跨坐在石頭的肩上,抱著石頭的腦袋笑嘻嘻地說到

"那我們不要說出去?"石頭一邊說著,一邊感受著腦袋沉甸甸地柔軟,石頭翻了翻白眼,接著伸手往上捏了捏小貓的臉頰

"喵?好像不太對?"小貓一臉糾結,小時候的教育告訴她應該要尊敬賢者,但...好像很有趣!顯然淘氣的小東西處於教育和本能之間的交織,左肩的惡魔和右肩的天使打起架來

兩個傢夥打打鬧鬧的跟著貴族小隊們,魔法的力量完美的掩蓋他們的蹤跡,當然也有貴族小隊太過稚嫩,沒有發現一些細微的蹤跡,跟著小傢夥們石頭逐漸懷疑他們能不能找的到目標,生疏的搭營技巧,艱難的點火,熟透了被煮成糊糊的食物...真難為這些嬌生慣養的小貴族們能撐到現在

看著幾個小傢夥艱難的野外生存了兩天,石頭在一旁吃著美味的燉肉,心裡都有些不忍了

"喵~石頭哥哥,他們真的找的到嗎?"莎莎無聊的詢問著,在他們身後跟了兩天,原本還有些好奇,但很快的沒什麼耐心的小貓已經沒什麼興趣了,只是石頭很感興趣,所以她才跟著,只是看她無聊到蹦到石頭的肩膀上眺望就知道她很無聊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給我拍掌~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勵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