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38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三十八章

寫書真的很累,從腦子裡不斷刨東西出來的舒爽感難以言喻

但是如同姚夜書說的,我們都被寫作的君王給主宰,即便痛苦,卻仍然帶著欣喜狂熱的書寫著

最近寫的時間減少了~存稿有點告急啊!!!哈哈~希望能跟得上~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前情提要

石頭以老薩滿難以想像的速度學會了眾多圖騰法術和薩滿的各種技能,給老薩滿造成了嚴重的精神打擊,質疑起自己的智商,石頭沒有虧待貓族,他習慣以交換的方式獲取知識,因此他取出了獸族難得一見的薩滿圖騰法器進行交換,獲取了新的知識......


圖騰紋身並沒有很難,只是圖騰法術技巧上的運用,之所以沒有流傳開來只是因為沒有薩滿力量的人是無法喚醒圖騰的力量的所以這才成為薩滿們的秘傳,老薩滿教得很詳細,畢竟是需要直接作用在生命之上

這種圖騰紋身不是什麼人都可以的,如同法器的煉製,需要足夠強大的材料乘載圖騰的力量,在肉體上紋身也一樣,需要足夠強大的力量才能承受,那種力量可以是強橫的精神力也可以是強壯的肉體,但一定需要足夠強大的載體

除此之外因為生命是一個不斷變化的存在,圖騰紋身還需要利用生命本身的資訊來進行細微的變化保證圖騰不會因為成長或是受傷等因數進而造成紋路的破壞,銘刻完之後還需要特製的巫毒藥水將圖騰紋身封印,等需要再進行觸發

每次紋身都只能持續一年,之後需要薩滿再次注入圖騰之力,並且依照生命資訊進行再一次的微調,可以說是一種實用,但有點麻煩的技術

"感覺不算太難,等等"石頭聽完老薩滿仔細的描述他想了想,拍了拍旺財,因為魂珠的關係,這頭笨熊的血脈已經開始進化,所以它這陣子一直在睡,該讓它動一動了

旺財和石頭有靈魂上的聯繫,不用石頭多說,便自己跑了出去,沒過多久,它便咬著兩頭全身僵住不敢動彈野兔的脖子,跑了回來

"繼續去睡吧"石頭拍拍旺財的頭,然後抓過兩頭兔子,隨手一震把兔子震暈過去,然後他開始幫抓起一隻兔子開始紋身,工具老薩滿這裡都有

老薩滿一邊研究著石頭給他的法器,一邊看著石頭擺弄著紋身工具,過了一會,他一雙明亮睿智的眼睛逐漸變成死魚眼

只見石頭將那頭可憐的兔子身上的毛被削掉,然後畫上了各種奇怪的圖案,從潦草到精細,陌生到熟練,幾乎肉眼可見的變化,很快的石頭弄懂了兔子種族的極限

換了頭兔子,又是快速的蛻毛,在兔子身上畫出一個完整的熊之力量圖騰,接著進行觸發,兔子身上出現微弱的光芒

"嘗試看看"石頭笑著說完,把兔子弄醒扔進用魔法製造出的土牆內,下一秒

"碰!"土牆上出現蛛網般的裂痕

"看來是成功了"石頭笑著說,撤去了魔法,露出把自己撞暈過去兔子

"......在你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挺聰明的"老貓人受到了不小的打擊,當初學會紋身他可是花了兩年多,而且這還是沒把學習前置知識的時間算進去

"我是特別的,還是別跟我比了,貓人薩滿不多嗎?"石頭笑著說到,作為一個地仙,他的大腦幾乎完全開發,而且能學會難度極高的修仙典籍就沒笨的

他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區區規則紋身,難不倒他,他缺的只是思路,為了不再打擊老貓人,他決定換了個話題,他這幾天沒有看到別的薩滿,有點疑惑

"我支開了,畢竟露餡了不好,我這些天也刻意以與神靈交流的名義隔絕了所有人來打擾你"老貓人瞇著眼說到,要是露餡了,對石頭沒怎麼,但是對貓族可就麻煩了

"那就謝謝你了"石頭笑著說,這的確替他擋下不少麻煩

"這沒什麼,反正現在在營地,除了我之外,薩滿也只有兩個,欸...部落裡的勇士要多少有多少可是要找一個足夠聰明的小貓可難了,不像是人類那麼複雜,有勇敢的戰士,有靈巧的工匠,有狡猾的政客,有睿智的魔法師……”老薩滿感慨的說,這些年他壓力也不小,貓族的薩滿並不是沒有但十分稀少,分到其他子部落就更少了

"太單一了的確不好,如果獸族能真正聯合倒不是問題,適合攻堅的熊族戰士,適合做為小隊領頭的象人,適合當商人和法師的狐人,適合當刺客和工匠的貓人......"石頭說道

"但很難阿..."老薩滿嘆氣到,他怎麼會不知道獸人聯合起來,各司其職的好處,但獸人的社會不一樣,不同族群間很難相處得很好,更何況在獸人社會中,戰士和薩滿的身分才是讓人渴望,工匠和商人士地位低下的平民才會幹的

"的確,社會制度難以更改,只能讓時間來演變吧,我來部落已經一周了你還有什麼可教我的嗎?"石頭點點頭,結束了這個話題轉而詢問起新的知識

"沒了,沒了,都說被你掏空了,你的智慧太讓人懷疑自己了,現在的你已經是一個合格的薩滿了"老薩滿翻了翻白眼,說道,一輩子的知識被人一個禮拜掏光,這對他打擊不小

"那麼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該回人類的世界了,你教給我的知識對我很有用,我又多做了一件法器,就當報酬了,莎莎我也帶走了"石頭點點頭,想了想確定沒有事了之後,掏出一個腰帶遞對老貓人說道,這次來這裡收穫不小,秉持著等價交換原則,他又製作了一個禮物

腰帶上有著他設計的卡扣,適合各種體型的人使用,這條腰帶充滿了野性和粗獷的圖騰紋路,那厚重的木質紋理,和粗布上鑲崁著的寶石紋路,很符合獸人們的審美

腰帶的作用是讓配戴者精神力更為強大保持頭腦的活力,並且抵抗催眠魅惑等低層次的精神力攻擊,從腰帶旁留下的兩條布帶上可以掛上最常用的圖騰,以方便老薩滿在來不及取出圖騰柱的時候臨時應急,石頭精良的設計令老薩滿非常滿意

"謝我就不說了,有需要幫忙就說一聲,置於莎莎,他是你的服事,當然得跟你走"老薩滿把玩著腰帶,笑呵呵的說

石頭和老薩滿聊完,喚來了玩瘋了的小貓,早就聽了石頭說今日是最後一天的小貓把握了時間和他的小夥伴們還有父母告別,興沖沖的蹦到石頭身旁挽著他的手臂喵喵直叫著,送別的身影只有老貓人的存在,象人部隊石頭早就安排他們回去部落準備和貓人結盟的事宜

"如果可以,讓部落多注意一下,食物可以多收集一點,你們可以跟象人部落結盟,我已經讓特魯魯回去跟他們的祭師說"石頭做了吩咐,有他的口信,加上薩滿在獸人部落的地位,沒有薩滿只有祭師的象人應該會很樂意接受貓人的盟約

"這是好事,我會讓族長做好準備"老薩滿點點頭

"那麼,我留下點東西吧,小貓們,神的力量將使你們的部落不再受到野獸的襲擊"石頭笑著說到,聲音迴盪在整個貓族部落,所有貓人驚訝的看著天空,下意識的下跪,石頭手一舉,光芒在貓族部落閃現,神獸的氣息壟罩著部落,神獸的虛影在空中出現,隨即隱沒,從此之後,只要野獸靠近就會感知到隱晦的氣息進而逃跑,這能夠讓貓族部落維持住安全,光芒隱沒,石頭和莎莎的身影也消失在老薩滿的視線內

"這小子..."老薩滿看著一望無際的草原,不禁露出了微笑.......


從相遇後再一次單獨兩個人的旅行,小貓顯得有些興奮,時不時在草原上奔跑著,偶爾會衝上來撲到石頭懷中用獸人語喵喵叫著,述說著在哪裡看到了什麼有趣的東西

突然,趴在石頭腦袋上的旺財發出低鳴聲,跳到地上,身上散發著光芒,石頭打了個響指解開了它的束縛讓旺財恢復巨大的熊軀

"喵喵喵!?"小貓一臉茫然

"小笨蛋,才幾天時間就已經不會說通用語了?"石頭寵溺的捏了捏小貓的臉蛋

"喵~才不是~這幾天薩滿爺爺還有貓眼兒姐姐都說莎莎的通用語很標準呢~他們還想讓我當部落與人類交往的通譯官呢~喵,不對!這不重要喵~旺財??"莎莎下意識的反駁,然後又回過神擔憂地看著旺財,這陣子旺財老是陪她玩,她可喜歡這頭小熊了,怎麼抓都不會壞....恩,沒錯,在小貓眼中旺財是個稱職的貓抓板......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給我拍掌~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勵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