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37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三十七章

唉阿~最近研究料理不小心燒黑了一個露營用鍋具~Q .Q

鋁合金的鍋子真的好會沾鍋...

果然,比起煎我更喜歡煮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前情提要

石頭很快的學會了圖騰法術讓老薩滿大吃一驚,並且十分困擾,因為薩滿在獸人部落有著特殊的地位,但他最後還是被石頭說服,準備教導他完整的圖騰法術,在老薩滿準備的時候,小貓帶著石頭回到她家過了一夜,享受了家人的關心,石頭則是細細的研究起圖騰的力量,很是期待隔天的教學


隔天,石頭讓莎莎自己去玩之後,他前往象人部隊那裏,特魯魯他們的狀態很好,讓石頭不需要在意他們,忙完再回來找他們就好,象人們喜靜不喜動,等待的時間並不會讓他們無聊,他們甚至和好奇的貓族小小貓們玩得很開心,還幫忙貓族去除了一些巨大的石頭,貓族則為了這些客人準備了大量地食物和水,兩邊相處得很愉快,確定象人們沒有問題,石頭在一次來到老薩滿的帳篷,此時老薩滿已經準備好了教學用品,坐在那等著他......

"今天麻煩你了"石頭掏出交換用的書籍說到

"我不需要什麼交換的物品,老了,人類的東西我弄不懂,只希望你能在需要的時候給貓族拉把手"老薩滿說道,務實的智慧,他知道自己就算獲得那些知識也學不了什麼,薩滿的知識已經夠他專研了,沒必要分心,還不如換來一個強者的諾言

"小貓在,我本來就不會放著你們不管,還是留著吧,不懂可以來問我"石頭沒想佔這個便宜,有小莎莎他怎麼可能放著貓族不管,所以他還是留下了一些珍貴的書籍,這些書是他撰寫的孤本,說珍貴其實也還好,畢竟是他為了梳理知識撰寫的基礎知識,但卻很適合什麼都不懂的獸人薩滿做參考

"你啊...算了,來上課吧"老薩滿搖搖頭,不過也沒在拒絕,不再多說,拿出了書,準備授課,不過這個時候他還沒意識到自己要面對什麼......

獸神是個相當特別的神靈,他擁有相當廣域的信徒,不管是人族還是獸族都有大量的信徒存在,他所管理的權能也十分複雜,除了主權能的混亂的戰爭與力量之外,他還有著戰爭之下分支出來的附屬權能,火焰,大水,甚至是治療,雖然這些附屬權能比不上火神水神生命之神這些專業的神祉,但他的確掌有這些附屬權能的使用權限

也因此,薩滿們藉由神明勾勒出的圖騰也十分複雜,熊的力量,貓的速度,貓頭鷹的夜視,老鷹的白天視野...等等只是基礎,這是藉由神靈的權能來調動信徒們的能力,像是熊的力量其實就是模擬熊族的力量

除了這些基礎圖騰,進一步的元素圖騰,呼喚迷霧的,每秒能噴出火球,閃電的圖騰...等等法師擁有的能力,石頭幾乎沒有困難,看老薩滿用一遍甚至還沒教導他就會了,畢竟法師的施法過程更複雜,威力也更強大,圖騰唯一的好處在於消耗小持續時間長,而且可以設置定點陷阱,只要設置好不用他去操控就會自動阻敵

倒是治療類型的圖騰他卡了一下,但也只是一下下,然後也弄懂了,畢竟雖然他不會治療系的法術,但他懂仙術阿,他懂的知識更加複雜,學起這個簡單點的不是問題

一連幾堂課上下來,老貓人臉色蒼白,幾乎被掏空了所有圖騰知識,石頭甚至從筆記本上學會了不少老薩滿也還沒弄懂的規則圖騰,讓老薩滿靦著臉詢問石頭是怎麼辦到的

除此之外薩滿擅長的巫醫技能也狠狠的刺激了一下老薩滿的自尊心

想想看,作為一個地仙,煉製丹藥是基本技能,他都快把這個技能練峰頂了,煉製仙丹時的九九八十一種變化他都沒看在眼裡,這種材料互相搭配起反應的原始藥劑調配又怎麼可能難得倒他?只是給他多了一些思路還有新世界材料運用的知識

巫醫與魔法師們共同擅長的煉金術差別只在於材料的不同,還有使用的邏輯,巫醫更側重實用,百無禁忌,可以毫不忌怛的使用各種惡毒的邪惡方法調配自己想要的藥劑,是典型的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魔法師則是更擅長刨根究底,把一件事物扒開到最細,但會被高塔所約束,很難說哪一種比較好,石頭比較喜歡法師的秩序,雖然實驗會慢上一些,但安全

"沒了沒了...掏空了......"老貓人承受了降維打擊,石頭幾乎在幾堂課內把他的知識掏空,還推陳出新,一開始被學光了知識,他那點經驗還有一點用處,但也沒有撐多久,他的經驗也被學光了

"感謝教導,這些知識很有用"石頭笑了笑,沒說什麼,而是感激的說,授予知識的人值得尊敬,這一直是他的原則之一

"唉,擁有這種智慧,或許你真的是神使,我是不是要去紋一個智慧圖騰"老薩滿揉了揉眉心,只覺得剛剛高速運轉的腦袋有點發脹

"紋身,喔,是書上說的那種技術,我能學嗎?"石頭想了想,詢問到,那種將圖騰加固在身上的技術,書上只有效果的描述並沒有說到實際該如何操作

"那可是薩滿們的秘密絕對不會外傳的"老薩滿摸了摸鬍子說到

"耶...不能交換嗎?或許我可以用幾件可以傳族的法器來交換"石頭詢問到

"傳族的法器?"老薩滿很好奇

"熊的手環,烏龜的手環、怒猿的手環"石頭每念出一個名字,便往桌上點一下,桌上隨著他的觸碰,一個又一個銘刻著複雜圖騰的手還出現在桌上

"這是?"老薩滿一臉矇逼

"這是我製作的法器,如同他們的名字,配帶他們,使用精神力觸發可以獲得圖騰的力量"石頭示意老薩滿帶上一個

"這真是..."老薩滿帶上了熊的手環,用精神力觸發後,身上出現了圖騰的力量,這讓他瞪大了眼,喃喃的說不出話來

"如何,還不錯吧?"石頭說到,這些手環使用了一些修仙世界的技巧,煉製法寶的手法,雖然效果不怎麼樣,但那是對自己而言,如果是對貓族來說,就是不錯的傳族法器了

"這是怎麼做到的?!這個材料是鐵木,金鋼鐵....不對,這不可能乘載圖騰的力量!"老薩滿一臉錯亂

對於圖騰法術不適合用來施法,薩滿們早就知道了,即便藉由信仰的力量減低難度,但能夠學會的仍是少數,比起人類的法師,薩滿的數量太少了,將圖騰之力銘刻在器物上,早就有薩滿提出這個想法,但能夠乘載圖騰之力的材料太過珍貴稀有,即便舉族之力,獸人們也只不過擁有三件薩滿神器

"想知道倒也不是不能教你們,但是你們能夠拿什麼跟我交換呢?"石頭無所謂的說,這些知識他不是不能傳播,但他也不是什麼冤大頭

"......欸...算了,有這些法器就夠了......"老薩滿內心閃過了貪婪,但僅僅是一瞬間便消失,一方面是他自身的道德不允許,另一方面是對面的人類,似乎真的很強...

這幾天的相處,相互教學,他也察覺到眼前人類的異常,那種異常甚至讓他懷疑,這個人類真的是人類?是不是某個神靈的化身?做為服侍神靈的薩滿不得不這麼想,不過既然對方樂得當個人類他也不會多問

"我希望你能發出誓言,永遠不向任何人提起是我教給你的"老薩滿想了想說到

"我沒辦法隨意發出誓言,只能跟你保證,我不會主動跟別人提起,恩...小莎莎除外"石頭玩味的看了老薩滿一眼,然後笑著說道,作為一個地仙,讓他發誓是很嚴重的因果,老貓人扛不住的,會死的

"那就夠了"老薩滿點點頭,石頭如此認真的允諾比發誓更讓人心安

"那就開始吧"石頭說道,老貓人算是人老精明的代表了,雖然對於他的知識有著渴望和貪婪,但卻有著自己的道德和理智,歲月帶來的克制自身慾望的理智,很是不錯,至少他不需要讓小莎莎為難了......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給我拍掌~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勵喔~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