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工作量

钱多事少离家近是多少人的理想工作?钱多固然是好,上班搬砖不为钱,难道是为了感情?!离家近也不错,带娃赚钱两不误。可是事少真的好吗?好像不是那么见的……

我在做行政工作时,每天的工作都几乎闭着眼睛都能想的到。来来去去的都是那些,没有惊喜,当然也不会有惊吓,平平无奇吧!平时大家都是看邮箱来知道有啥工作,看着一天几封邮件,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事,剩下的七个小时我就是这么任性的浪费掉了。那时人傻时间多,可是也不懂该干点什么,可能就这么浑浑噩噩的就过去了。那时我特别希望的就是一来到办公室,打开邮箱,可以看到几十封甚至几百封的未读邮件,都是老板吩咐要做的而我都能完成事情。那种被老板需要的成就感真是浓浓的,可是一直到我转行前都没有实现过。

后来机缘巧合的安排下我转行了。从最开始的小跟班到后来的可以独当一面,这里需要省略一万字,太多心酸的过往和被人锤炼的过程。能做到和做成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事情。邮箱里的未读邮件永远是清理不完的,因为各种问题都可以扯上。做行政只需要跟简单的一两个部门打交道,到了做采购后,我才发现一个公司的架构是可以如此庞大,需要合作的部门是如此之多,这当中的关系是可以如此之复杂。当天的邮件尚未清理干净,第二天又会像雪花般飘来更多更琐碎的事情。如果我休假几天的话,这些个未读邮件就会是堆积如山(这里有点夸张了哈)。真正的实现了做行政时的梦想,有数不清的邮件,每天有处理不完的事情,老板也是没了你就无法顺利工作。可是那时的自己真的好累,累到连话都不愿意多说,累到每天回去只想躺平。反而很羡慕曾经做行政的自己,那时多清闲啊,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现在的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当年做行政的那个时候,不知道是多年的经验让事情变得轻车熟路还是现在部门人多了,分担了更多的工作,所以现在的一天也还算是有闲余的时间。这就让我想起了曾经两段极端的过去。多少的工作量才算是正常?才是一个人可以接受的范围?其实对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以前年轻多做点事情,可以磨练锐气,激发斗志。反观现在思维沉淀下来后,我觉得人生有了工作以外的思考和可以激发的潜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