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a_chan
tuna_chan

关注女性和更好的生活

最近读了哪些书 | 夏日女性书单

1.《复仇女神的布局》真梨幸子

以av女优和日本性产业为主题的推理小说。身为记者的主角受出版社委托采访5位av女优,不料这些女性在采访后竟接二连三被杀...整本书故事很流畅十分好读。

在故事之外,作者在书中也花费很大篇幅揭露av产业中不为人知的一些血淋淋的“现实”:很多作为女优再次出道的前少女偶像、前女艺人在外人来看是自愿进入这个产业的,但这整个的“堕落”过程实际上是被经纪公司一手策划的。先让女孩们去当偶像、明星,再人为制造一些“偶然事件”,让他们不得不去拍a片,或者以“要不要试着自我表现一下”之类话术诱惑外行的正常女性进入性产业。

故事性:五星

易读性:四星

推荐指数:四星

2.《她厌男,她是我女友》闵智炯

作者超会讲故事,在动车上一口气读完了!书中的主角“我”是一个30出头、长的不错、在大企业工作的留美精英,在一次女性主义活动上偶遇了让自己念念不忘的初恋,但发现曾经的她已经变成了“激进女性主义者”。

故事风格轻松活泼,从个人和日常生活角度探讨了女性主义话题,虽然少了原先期待的那种更为深入的讨论,但总归还是很好读。看的时候会忍不住去把自己和书中“女友”的观点和行为比较,感叹“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啊”。同时又对“男友”及身边朋友落伍的观念震惊,时刻被提醒原来这才是基本盘(笑)。

故事性:五星

易读性:五星

推荐指数:四星

3.《东京八平米》吉井忍

前段时间超级热门的一本,直到现在才读,才读第一章就不停在心中大喊“为什么没有早点读啊!”,甚至在第一遍读完后立刻想要再读一遍,足以看出我对她的喜爱程度了!

整本书不长,作者记叙了自己居住在四叠半房间的近5年时间里的点点滴滴,从日常生活起居到人和人之间的交往,非常温馨和疗愈。这本书也让我重新燃起了对非虚构文学的兴趣,在此之后一口气读了好几本关于普通人在东京、京都的生活类的纪实文学,好想拥有跟作者同样的体验啊。

在读书的过程中就猜想作者一定拥有十分丰富的生活经历和体验,后来发现作者自从大学毕业后分别在大陆、台湾、法国等很多地方旅居过,也很擅长中文,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本书就是用中文写作的,真是一位自由聪明的女性啊!

故事性:四星

易读性:四星

推荐指数:五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