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2023年我的写作收入

有朋友好奇,我常在土木坛子博客网站上更新,也没见到广告(微信公众号上会有自动广告),到底有没有收入?土木坛子网站上以前有投放AdSense广告,曾经收入也超过6位数,但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因为AdSene广告规则有点多,我受不了它对我写作的干扰,于是就撤掉了。但是即使这样,我在网站上写作还是能给我带来一点收入。

以过去的2023年来讲,我大概发布了50篇博文,从这些写作中得到了以下收入。

  • 个人网站本身有一条主机推荐链接:212元佣金。

  • 不同平台上给各种银行卡的推荐链接:1655美元佣金,合人民币11833元左右。

  • 文章复制到微信公众号上的广告收入:401元(打赏的收入有,不高,就不统计了)。

  • 文章复制到hive.blog上的打赏收入:381美元,合人民币2724元。

综上全年的写作收入约为:15170元,突破5位数。虽然总量不多,即使平均到每篇日志也不过300元左右,但这倒是超出我的预期,一方面,这固然算作额外的被动收入,另一方面,我本身对网站的收入没有预期——网站本身的直接投入只需要每年200元左右即可维持(域名费和主机费)。

既然没有直接广告,也不建收费群或实际收费阅读等,那我图什么呢?答案也很简单,我写作的本身只是一个个人兴趣爱好,就是为了随便写写,和这个世界对话,提升自己的认知,单这个收获就已经远超其它物质方面带给我的收获了。

同时,一次写作,无数次分享,偶尔还能帮助到其他读者朋友——也结识到有趣的读者朋友并指点帮助到我,那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希望我的答复满足了好奇的网友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