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萌人
夏萌人

「海岛工位」podcast主播 前小红书 | 字节跳动资深运营 品牌營銷 | 職場咨詢 | IP孵化 📭helloxiajing@gmail.com ⛳️bali now✈️London&Paris

富人思维 | 富人和穷人到底差距在哪里?

在经过这大半年在地球上的东奔西跑之后,最近在重新学习着如何让自己没有心理负担的玩。

可神奇的是,每当我让自己真正进入一个不管不顾我就是玩的状态,却反而能够激发出自己最具有灵感的时刻。最近在看的一本书让我发现了原来这可能就是大脑的隐藏运作机制。

Dr. Benjamin Hardy是一个组织心理学家,也是这本畅销书《10倍增长比2倍增长容易》的作者。

这本书目前还没有中文版,所以先给大家简单画个重点。

1、获得新增长的一个要素和动力来自不断做减法,减掉耗费精力的人,事,物件。因为很多时间拥有本身就是一种捆绑和束缚,反而会浪费你很多时间和精力。

2、 10x (十倍数) 的增长,实际上比两倍更容易。因为,你一旦以 10x 的视野来要求自己,那些看起来充满诱惑的选择会被自动排除,你面前的选择反而会变少,精力会聚焦,你的纠结时间会大大减少,无论是获得成功的概率还是你的增长本身都会大大提高。

3、要敢于去掉原先生意模式(对于职场人和自由职业来说则是项目)中的80%,专注在那个最有增长机会的20%上,才有可能让你获得10倍增长。

4、那20%不是固定不动的,等你实现了一个阶段的目标,就要重新停下来看看那20%里是不是还能被剥离掉影响你未来10倍增长的冗余元素。

5、 10x (十倍数) 的增长不仅仅是定量的更是定性的,长期来看,会让你获得更多的自由和可能性。


过去的一年我从字节离职跑去到全世界各地当数字游民,自己的的身份收入变得更加多元化(今年的5月份我的多份收入加在一起对比过去的上班工资就开始翻番了),接下来也要再去世界上的各个角落去闯荡,很明显这就是Dr. Benjamin Hardy说的十倍增长。

但是到了此刻,如果我还是在做跟去年一样的事情,那我就就无法实现10倍增长,所以需要我还是要剥离现有增长中的80%的诱惑,去专心那20%的机会来让我获得真正的增长。

如果你也跟曾经那个离职之后明明有时间却羞于去玩的我一样,我想告诉你

——对于我们来说,或许这不仅仅是在休息,我们是在新的土地上播下巨大的种子,并且等待那些的新身份和机会慢慢孕育出来。

我是夏萌人,前小红书 | 字节资深运营,从大厂退休后在全世界各地当数字游民,目前正在进行环游世界80天的挑战。

#赚钱
#数字游民
#富人思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