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萌人
夏萌人

「海岛工位」podcast主播 前小红书 | 字节跳动资深运营 品牌營銷 | 職場咨詢 | IP孵化 📭helloxiajing@gmail.com ⛳️bali now✈️London&Paris

哪有那么多值不值得,你纠结的时候最耗精力

我有一个忘年交朋友Bruce。

Bruce是早年间是火人节的特殊灯光供应商,靠着这些专利年轻时颇为风光了一阵子,后来因为机缘巧合来到巴厘岛旅行,并下定决心结束在美国的所有生意来到这里提前退休。

今天彼此聊起各自决定离开自己国家的原因,跨越了不同文化的两代人却能够彼此共情,我讲起自己也是第一次一个人去国外开启这么久的旅途,也问他是否会再回到美国,他斩钉截铁讲起:「我很幸运可以看到加州最好的时候,但现在已经过了,而现在巴厘岛就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地方,所以我不会回去。」

想起有一天去巴厘岛的市区,有一天中午坐车去吃饭路过一条极其fancy的咖啡街区,其实我在那里住了一个多月,但却轨迹极其单一因此哪儿都没去过。尤其是在即将短暂离开巴厘岛的时刻的确是有一些遗憾,但又立刻跟自己说:「上海咖啡店已经是全球top1的覆盖率了,这对你来说触手可得,不用花心思打卡。」

又想起巴厘岛另一个朋友决定要去阿姆斯特丹读研,对于拥有不错工作经验的她来讲,这份学历很明显不能为她带来什么惊人的跃升,但仍然觉得她应该去,因为这就是一个给自己在世界上打开一张全新地图的机会。

如果你不站在好望角上,有些来自未来的珍贵信号或许你永远也拿不到。人趁着年轻当然要拿到足够多的信息,开辟出足够多的地图。

虽然总说人要抵得住诱惑,这前提我想一定是要先足够接近过这些诱惑,才能彻头彻尾祛魅,才知道踏入过某种禁区也不过如此,因此才不会时时刻刻想踏入,才能够在日后长久的平淡中沉得下心去做那些真正值得雕琢的事。

近来越发觉得最大的幸福就是平静,而真正的平静就是诸事莫向外求,但我想我还太年轻,还没到要在家里闭门修行的时候。

活在当下的意思是只为今天而活,不要再跃跃欲试了,不让任何东西成为诱惑的方法是成为诱惑的本身,是去做那个比诱惑更疯狂的事。

纠结到底要不要和值不值得是最消耗精力的事。

所以,如果你想要挣到一百万赶紧不顾一切吧,想要整容整牙做医美赶紧存钱啊,想要跟大帅哥约会赶紧去搞啊,想要去最遥远的国度旅行快办签证啊!


#数字游民
#巴厘岛
#赚钱
#内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