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我聽到了很多焦慮

這是競選宣傳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會有結果出現。但我還是希望大家踴躍投票。

說起奇妙的台灣選舉,出生嘉義的蔚藍有很深的感受。嘉義早期的市長,一直是「無黨無派」,在那個國民黨威權時代,嘉義早就用選票決定自己的市長。那時,選前一夜總會在最繁華的中山路封路遊行,整條馬路分成兩邊各自造勢,即便知道面臨威權,嘉義人還是走上街頭歡樂遊行堅持民主,這一段歷史,在民進黨崛起前,一直是一段民主美談。

今年的選舉,出現很多假訊息,今早老闆娘說收到一則line簡訊,內容是關於「賴清德私生子」,還把身分證字號和住址都公布,看起來相當真實,但老闆娘讀完簡訊就說,不如來查證一下,按照上面披露的住址輸入Google地圖,結果是一間7-11,當場我們都大笑著,說,這樣的訊息會有人相信嗎? 老闆娘說,當然會,不然就不會被轉傳,而且傳給她這則訊息的還是一位老師。當下我就覺得,今年的選舉怎麼回事? 謠言滿天飛,仇恨言論不斷,昨晚與朋友聚會時,大家也是分享著四出聽來的各種謠言。只有一組小兵「搶救王義川大兵」是充滿正面與歡樂,這才是展現另一種民主選舉活力的活動。畢竟誰都不希望這塊土地的人民對立,一旦我們自己內部分裂,等於給敵人滲透的機會。選舉是一時,生活還是要持續的過,希望台灣仍保有滿滿的活力和民主自由。

不過,台灣人當真充滿著政治熱情。今天老闆就不斷的詢問來店顧客會不會投票,更直接問說:你會投幾號? 當然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問題很沒禮貌,但不可否認,老闆心中有焦慮,他希望自己支持的人可以勝選。也有客人私下和我表示她很焦慮,怕自己支持的人落選,甚至吃不好睡不好,不只顧客向我反映,昨晚的聚會席間,朋友也表現出焦慮。

我一直在想,是我太政治冷感嗎? 竟然一點也不感到焦慮,到底自己哪裡出現問題? 晚上下班回到家,邊吃著買來的晚餐,翻開競選公報,然後第一個也是最強烈的想法:這些候選人的照片也太醜了,當然有好看的,但都不像他們本人啊! 好啦,蔚藍的思路就是怪怪的。

來些歌曲,歡樂一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