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極力爭取跟父母在一起的時光,你還記得嗎?

昨天因為台灣發生第一起醫師因為插管染疫之重大事件,於是學校緊急在昨天下午宣布即日起接送小孩只能在校門口,家長不得進入校園內。

原本這陣子已經很排斥上學的女兒,為了安撫她的情緒,我們都會送到教室門口並目送她進教室,每天都上演到校就崩潰爆哭的戲碼,這下子家長只能送到校門口要孩子自己走進去教室,想必絕對會引起小孩極大的不安全,但防疫第一,大家盡力配合才是重要!!!

老師已經在昨天放學前跟小孩諄諄教誨一番,回家也跟孩子解釋並溝通,但女兒一直哭著說要媽媽牽著她的手進去學校,直到睡覺前都還找各式各樣的理由表達不想上學的意志。

今天六點多就被女兒喚醒了,又是一張哭喪著臉,不斷溝通安撫勸說之下都無法讓女兒接受要自己背著書包走進去學校的事實,一直不停在家爆哭好多次,好說歹說終於到達學校門口了,果不其然又是一陣痛哭失聲,我們麻煩校門口的老師協助帶進去教室,結束了今天早上劍拔駑張的氣氛。

舉凡女兒種種的成長經驗,都帶給我許多精神上的壓力,而平安送上學後就很想好好吃一頓早餐,明知道應該過著窮人該有的生活,卻一直拿生活壓力當藉口而讓自己過著身心稍微舒坦一些的日子。

我始終相信,唯有身心愉悅的媽媽,才會有身心健全的孩子!

今天太陽終於探頭,氣溫也明顯提高了不少,一大早就點了沒吃過的港式豬肉滿分蛋堡,沒想到意外好吃!!!過沒多久一直聽到櫃檯結帳人員不斷說這種漢堡已經賣光了!早上八點多就賣光!!!聽起來還蠻不可思議的啊!!!不知道是備料太少還是真的賣太好??

照片看起來不是太起眼,不過味道挺不錯的,當然還要搭配上我最愛的熱拿鐵囉!

接著約了住附近的媽媽來一場早餐約會,聊聊彼此生活及育兒上的種種, 最後中午一起離開各自解散回家。

再回頭想想,幼兒園門口到教室不消20秒的時間,為何女兒還需要如此費力放聲大哭抵死不從呢?她告訴我每天都想跟媽媽在一起,很怕媽媽不見了,也提醒媽媽要帶指定的東西去接她放學,每天都在倒數放假的時間,假日兩天一整天跟爸媽相處的日子是她最期待的,雖然我們也時常被她氣得半死,但認真想想,再大一點或許就不會想跟爸媽黏在一起了,連不到20秒的路程都要極力爭取的模樣,我應該努力記住這一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