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秘密|你會趕不上飛機的。我知道。

2402178.04050905

其實我也不是非你不可的其實。其實確實是吧,倒也不搞笑。

站在窗前的我突然這麼意識到了。你和我、我和你都是同樣的,如同每顆蘋果在我們的眼中看來就是蘋果,只有想不想帶它回家的慾望沒有它是你又或它是我的問號。

你知道我腦袋浮現的那短短的幾個字給我帶來多麽大的驚擾嗎?在生理和心理都帶來了一小碎塊的崩塌。

你只是我意有所指的載體而已。

真的是這樣的嗎?我打算告訴你,在昨天的日記才寫到的,它還在我手邊。因為我不願你那麼隨便的把我給了別人。我體會過的,那種沒有你在心裡的時候。旋即而來的是一系列龐大的空蕩和不踏實。當時的我沒能及時察覺,只能在事情過後模糊的認知到。至此之後我的人生再也容不下其他什麼人。

我太害怕那種不踏實的感覺,愚蠢又無知,勞神又費心。

但我不能明白的是,站在窗前闔上眼的時刻裡,我應該問自己的是你現在覺得怎麼樣?怎麼會意外的給自己帶來震撼呢?

確實其實是吧?我不敢解剖,感覺會是一層又一層的無眠的夜晚。我不是害怕夜晚,至少現在不害怕,只是害怕午夜和清晨那段模糊曖昧的交替時間。要逼著還在昨日的自己過完已是今日的隔日。逼著你清醒,是這世界的其中一種酷刑。

我不想確定你是不是究竟是我意有所指的載體而已。我需要解釋這個名詞稱謂嗎?我確實也不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真的非你不可,若你只是一個載體而已。

但我從來沒這麼認為過,直到站在窗前闔上眼的時刻裡,我心中浮現了那麼一句話。
像是真真切切地在說明自己其實需要的不過就是那樣,和所有的人都一樣的那樣,於是才有了後面這個名詞稱謂。

你會怪我嗎?如果你是你我是我的話?可是就是因為其實你是我我是你所以才會有接下來的這些是吧?只是... 沒事... 只是想... 你會怪我嗎?

我究竟在和誰說話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