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得知暫時的結果的這一天

(编辑过)

好像幻滅了。

我想起過去身邊朋友的幫助、我一直嚷嚷著咒語一般的口號、總是最先完成所有文件、願意給我鼓勵的人、我頹廢的堅持執著,還有內心隱隱的勢在必行。
我想起了這些。

我想起認為自己十拿九穩的自己,比起其他人要更有企圖心和心機。可是我沒有想過會跌下來。
我想過,初期我總是擔心自己太驕傲,後面就鬆懈了自己。
所以才變成現在這種局面,我以為自己可以選擇,但其實沒有,也沒資格。我想得太好了。
這是我的報應。

我說不了什麼,真的說不了。我想了想還能做些什麼,可是我想不到。但我不想被打敗,我不明白我期待那麼久的希望、追尋那麼久的目標怎麼就差了這一腳?我甚至不知道我的另一條路是否是通的!我的崩潰已到了不動聲色的等級了。
我太自以為了。

我不想認為這是命運在給我開完笑。任性是要付出代價的,也許這就是代價之一。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種優越感,而這種優越感甚至是很低級的根本登不上檯面。我當然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我心裡知道會有這種時候。我甚至不痛苦,只是悶熱。
這天氣沒有風。

因為身旁朋友都上了,我以為自己也可以。好一個天真的以為。我突然想起高中時身邊的人也都是一個一個錄取,只有我一個是備取,只記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隱藏情緒,此刻的我除了這裡,也是如此。我一直告訴不管是自己還是其他人『我一定會』。但這四個字只是我沒來由的咒語。我唸它不是覺得自己一定會,而是要騙自己讓自己相信。
但我不想放棄。

我不想放棄我努力了那麼久,我不想放棄也許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我不想放棄因為我的『鄉愁』。我不想放棄但我也早幾倦於等待。
我還能等多久?

門會為我開的嗎?不!我自己開就好!
我說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是因為現在的我除了等待就是祈禱和希望。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到。
但無形的付出,是痛苦的。對於此刻的我來說。我不知道還要多久真的不知道。
我知道我不善良,但我也不至於邪惡。我還在學習,我很想學習......
我只能這麼說......

是不是要繼續希望?繼續相信?我不想被打敗,不想停在這,我要往前,要去我的另一個鄉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