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我終究不愛我自己

一早透過陽台想確認天氣時以為是下雨了,窗戶上有應該是霧氣的殘跡。

到了新的一年的頭一個月的第九天,我越發沒有幹勁。上週休假日獨自散步去了,那天冷,風不小,沒有陽光和煦。心裡卻覺得挺好的,田裡的波斯菊和佈景一般的天空。

這幾日,我去了城市一趟拍了一組照片,還不曉得成品如何。我並不是善拍照的人,越長大更是越困難,我總喜歡那些我並不是那麼明顯和看上去神秘的照片,言下之意是我不喜歡露出全臉更喜歡側拍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我更喜歡自然被捕捉的樣子。我也喜歡笑著的時候被照下來,不是因為幸福快樂,而是因為可以不用看見自己。

前天幫我拍攝的攝影師發了一張我的照片,那張照片是我一看就不忍再看的照片,我覺得很赤裸,因為有我的整張臉和整個人,我不喜歡我的表情,看上去僵硬又令人不明所以。但我還是期待成品,當初決定要委託人家幫我拍照也是為了記錄自己,我知道我不習慣也不見得會喜歡,但因為我得做這件事,所以我做這件事。

現在擺在書桌上的書,我雖然讀它們,但就只是讀了罷。隱隱地有個感覺在心中發酵,我不曉得那是什麼,只是察覺到。擺花、讀書、習字,不長的時間內發現這一切只是自己最低限度的努力。我畢竟是做了,而現在我還能繼續做什麼?我應該問自己還能再多做什麼的,而不是說我不曉得,那感覺上像放棄掙扎。

期許自己新的一年能改掉這『我不知道』、『我不曉得』的壞習慣。不是說絕口不提,只是意識到這些不明所以很可能只是因為自己不願承認(面對)或不敢擔負脫口而出或下定決心的結果。我總喜歡採那種模棱兩可的說詞,明明要得絕對又貪婪地想給自己留後路。

也許在這篇文章的句點之後我依然故我,但今天起床睜開眼之時,我心想要是再這樣下去,我可能就真的這樣了,而我不想。

我也不想看著所有的人努力的在生活裡過自己的生活,我也想成為努力生活在生活裡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