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樂年代
我的音樂年代

就只是個愛聽歌的平凡人 喜歡學東學西但都學不精 花錢吃到不好吃的會生氣 一但認真起來就沒日沒夜 大部分時間我就只想耍廢 很常拍照只是不一定好看 超愛買鍋具卻沒有大廚房 喜歡唱歌但你不一定要聽 有想到什麼的在繼續更新

我的音樂年代-張惠妹 給雨生的歌《聽你聽我》1997年 豐華唱片發行

上一篇發了張雨生最後一張專輯《口是心非》的貼文,這一篇,來聊,《聽你聽我》這張專輯。

在張雨生車禍昏迷的第三天,電台主持人同時也是張雨生的好友-光禹,寫了《聽你聽我》這首歌詞,由音樂怪博士-陳志遠來譜曲,演唱為張惠妹。

當時全國的電視新聞跟報紙,鋪天蓋地的報導著張雨生車禍的消息,醫院外,電視前,所有認識張雨生的你我,都在為張雨生集氣,期待著,奇蹟出現,但,就像專輯內寫的「媒體的熱潮,不會一直陪伴著張家,可是一張滿含著所有人心靈能量的唱片和實質收益,或許可以」

這張集合作詞,作曲、編曲、製作、演奏、演唱、錄音室,唱片平面設計,文字撰述,MTV編導及攝製小組不計酬勞完成的一張單曲唱片,目的是希望將這張專輯的收入幫助作為張雨生醫療、看護、復健及安家費用。 

在張雨生昏迷的24天後,奇蹟,沒有如大家所期望的出現,張雨生,走了,張雨生精彩的一生,落幕了。

在張雨生走後,張爸爸也並沒有將這張專輯的收益收下,而是選擇將其捐給慈善機構

張爸爸說:雨生,也希望我這樣做吧。

🎵

你沉沉地睡著

我靜靜看著你的容貌

聽你的呼吸聽你的心跳

忽然很想告訴你

謝謝你過去帶給我的美好

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聲音給我很多依靠

聽你談未來聽你大聲笑

忽然很想喚醒你

現在就陪我去山上繞繞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然緊緊抓牢

真心的執著絕不放掉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外面的世界再多紛擾

你依舊把單純擁抱

生命的鏇律越唱越高

今晚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一份愛的力量

聽我為你祈禱

聽我說說話 我已經打開窗

準備和你迎接每天的太陽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然緊緊抓牢

真心的執著絕不放掉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外面的世界再多紛擾

你依舊把單純擁抱

生命的鏇律越唱越高

今晚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一份愛的力量

聽我為你祈禱

聽我說說話我已經打開窗

準備和你迎接每天的太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