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回歸Matters】原來這一登出,再來已是兩年後

不知不覺距離上次在馬特市創作,也過了幾年的時間…

記得上次登出Matters是在新冠爆發的那陣子,最後一篇文章也是記錄著確診後的分享…不知是不是確診後帶來的疲倦;又或者是康復後積極享受著生活而忘了分享,總而言之那一次的登出至今已經過去了兩年!

引用:pexels,攝影師:Bich Tran

原本登出只是在構思下一篇的分享

在登出的這兩年,其實很想再次登入馬特市繼續著分享......
但,現實總是與期望有所差距......

  • 確診後的恢復期(身體疲倦無法專注)

  • 康復後,巧遇人生的伴侶(沒錯,尤仔結婚了)

  • 結婚後,又遇到重大車禍(尾椎裂傷,養了快一年的傷)

  • 處理肇事者逃避處裡車禍後的案件(後來還是沒找到人)

這些事都在這兩年內發生,但也謝謝這些事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引用:pexels,攝影師:Craig Adderley

遭遇不見得是悲劇,更多時候是種養分

這兩年當中,原本以為...遭遇到這些事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
但後來想想,好像又不是件壞事,反而是蘊育某種事物更好的養分。

因為我看見了更多人生的有趣事,當然還有一些險惡,我不否認有時還蠻辛苦的,不過撐過去之後再往回看,真的...每一個生命片段都是值得分享的時刻;也是值得留念的重要時刻。

引用:pexels,攝影師:Akil Mazumder

把養分化成寫作的動力

這些時刻,對我來說也是種分享的養分......
如果認識尤仔的讀者們,就知道尤仔很愛講一句話「把靈魂之窗所見的...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同樣的事情、同樣的景色,每個人所看見的,絕對有它獨特的見解,因為這一份獨特,也構成了我們互相交流、互相分享的有趣故事。

雖然已停更了兩年......
這期間...或許當年一起暢談、搞笑、幽默的些許馬特市民好友們,離開了馬特市搬去其他地方。又或許還留在馬特市依然用文字努力建設著。
不管如何,就從今天重新開始,也許會與故友重逢;又或許結交新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在文字中,互相分享樂趣吧!

引用:pexels,攝影師:Zetong Li

突然想起我一位作家朋友講過的一句話:「我不在戲院,就在人生路上,行旅」。
我想稍稍改一下這一句話:「我不在馬特市,就是在人生的途中,尋找分享的動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