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甜品
大量甜品

故土沒法跟隨我意願,異國沒法消除我睏倦。|愛寫詩、喜歡香港的大陸學生

詩029|九龍公園小便池

在九龍公園看一场cruise。

在壓抑的香港城市

我們無處安靜與停下腳步

在迷宮中,廣場上,廁所的小便池旁

慢下來是為了看身邊的他更清

有人穿工裝拎公文包,有人戴鴨舌帽和口罩

有人拄著拐杖,有人尾隨

寸頭運動衫,這是你今晚留下的偉哥

都在假裝走路,小心翼翼地維持著安全的距離

卻又如此真誠,真誠地坦白全部的慾望

迷宮和殘障坡

紙包住的慾望穿行其間

任何的接近都能將其點燃

每個人在公園被物化

成為一塊肌肉、或是硬挺的雞巴

每一絲皺紋都需要判斷,還有銀髮

但人性在這個時候才最真誠不是嗎

在小便池沒有討價還價,18公分不容一點妥協

物化就物化

在資本主義下,物化已是本能

唯九龍公園有這魔力

讓被物化的本性重新自由

讓年老色衰和好奇獵艷並存

三人並排坐,年邁又大大方方

日間與無數陌路人擦身而過

卻在今晚的公園特別想關注人類

接近又疏離,走走停停

在遠處打量身材

走近只為看清眼睛

多麼清澈的眼睛,盛著火的倒影

將包放在公園的石凳上

抬頭、轉身

他在身後慢慢停留

語言在這間公園徹底失聲

我們靠眼睛、腳步和真誠交流

你望見我時揉摸著下體

我不會有一分誤會

轉身向前走去,轉頭還是你,走到旁邊望著我

我笑著朝你的身後走去

回頭又看到你的轉身

我們是被慾望點燃的人

在火炭下熊熊地閃著

走出公園後收起迷茫閃爍的眼睛

快步朝人群走去

超越人群,再加快步伐

走進尖沙咀站,繼續維持這社會正常的積木

正常的 搖搖欲墜的 積木

積木使人麻木

Next stop is Tsim Sha Tsui

進九龍公園,再次睜開疲憊的眼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