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腦筋急轉彎,大喜利

2023-07-23

腦筋急轉彎,中國常見的詞,常見到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被灌輸了幾則。
大喜利,日本的詞彙,雖然不能拿 ippon ,人人都可以玩的來。
(爲何突然想起台灣的急智歌王了呢,大概因爲“玩”字吧

規則
腦筋急轉彎,口頭問答,問的人記下網路看到的題目和答案,來考考不知道的人。現場往往並非一個人,所以提問者會讓知道答案的人先別泄漏,等待猜謎的人放棄再公佈答案。
大喜利,通常需要一隻筆和答題板,一人出題,多人在紙板寫下自己想出的答案。依照舉手的先後來有序的答題,當出題人覺得這個題目不再有新鮮的回答時,換新的題目。

自由度
腦筋急轉彎,題目固定,往往依靠大腦的記憶力。答案也只有一個,其他的都算是強詞奪理。
大喜利,出題的套路固定,題目卻是可以信手拈來。回答更是顯示答題者思維的敏捷和風格。

示例
腦筋急轉彎,中國最婦孺皆知的大概是:動物園裡面大象的鼻子最長,鼻子第二長的是哪一個動物?(答案:小象)
下面同時以“橋”來作題,體會一下這兩種形式的智力問答的差異。
腦筋急轉彎,
問:「什麼橋下面沒有水」
答:「天橋,或者鵲橋」
(如果你硬拗河水乾了的話所有的橋下面都沒有水,一定會被出題人白眼的)
大喜利,
題目:「怎麼會有這樣的橋呢」
池崎:「每一階都有不同的音調,上坡的升調讓我完全不覺得累,然後走完下坡的降調之後我又走了兩趟。」
森下:「行人以外禁止哦,はし之外不推薦,因爲橋是自動扶梯。」
白石:「提着一大袋的食材,從便利店出來,晚上準備吃壽喜燒的。過橋的時候,一個橘子從紙袋中掉出來,咕嚕咕嚕地滾了下去。我追呀追呀,一直追不上橘子下滾的速度。就這樣,追了一個小時終於停了下來。回到家裡面,他們已經涮牛肉,吃光光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