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辞职后还在上班的几天…


公司要求辞职需要提前两周的时间提出。我在5/8提出辞职后,5/9 老板跟大家宣布总公司决定把我们这个品牌“处理”掉。5/10 一早总公司正式对外公布,所有的人都得到消息。当天下午,老板和我跟我的两位直接报告的手下告知我决定辞职的消息;5/11 下午,老板正式对所有团队成员宣布我的消息。

自从消息正式宣布后,在公司就感到有点奇怪,不是很自在。大家见面都非常尴尬也很客套。有的甚至有点冷漠。也许是总公司对我们这个品牌方向的消息让大家很难接受吧,所以这两个消息放在一起就越加觉得不自在。有的人说我走的时机真是好,也许也有点酸酸的感觉吧。

除了不同团队人的冷漠反应外,我团队里的人的反应也很不自在。大家都似乎努力避免这个话题,尽可能能不见面就不见面。反而是我之前服务的童鞋部的人似乎更加热情。大家见面都祝福我的选择。

不过这些情绪都是可以理解的。想想我之前几次辞职,在辞职到真正离开也都是非常尴尬的场面,似乎在哪里都一样。难怪之前猎头在问我辞职的事的时候,她直接建议我千万不要主动提出要多留下来交接的建议。当大家得知你要离开的时候,已经基本上把你当作外人了…

5/17 下午,老板把整个团队的人都带出去放松,聊天。因为过敏严重,我临时去看医生,所以晚到了。等我到了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坐在一张大长桌子面前聊天。看到我也没有任何反应。反而是我老板马上起来问我要喝或者吃什么,她进去买给我。我看到有几位同事在投掷沙包,就干脆站在一旁看她们玩,并同时了解一下她们的游戏规则。等她们玩完,我老板看得兴起也建议跟她一起玩。于是我就做她的对手,大家也玩了一局。如果换是平常,大家都非常热情… 哎,真是有点人走茶凉的感觉呀。

因为总公司对我们这个品牌的策略,让所有的人一下子对自己的将来担心起来。所以也可以了解他们的心态。我是自己辞职的,自然是好事。但是,对于他们留下的人来说,将面对不确定的将来。也许将来会更好,也许将来会失业,所以,他们自顾不暇的情况下,冷漠了些也完全理解。我也希望品牌最后可以找到好的东家,让所有的人都可以保住工作,不需要面临选择搬家或者辞职或者被迫离开的局面。但愿一切都如愿。至于我在公司最后这几天的不自在,也是必经的过程,很快就会过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