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提出辞职


周一回到办公室,早上8:30 就跟老板一对一地开会。把出差中的一些事情跟她update 一下。等我们把公事讨论好了,老板问我是否还有什么问题。 我说“我接下来要谈的事非常difficult。”当时就看到老板精神一振,她身子向前倾,把重心放在桌上,支撑着自己。

等我把辞职的意愿和情况说出来,可以看出老板在强压着自己,让自己保持冷静。她问了我一些问题。也问我她是否可以做些什么可以让我留下了。我跟她说我不认为以品牌现在的情况,她们可以做些什么。最后老板也说她尊重我的选择。

这种谈话真的很难。因为我老板真的对我很不错。她一直在支持和投资我。我这次去亚洲出差生病,她非常关心并跟我说如果需要时间休息,她宁愿我不去工厂,先优先自己的身体。搞得当时我就更加内疚也加深谈话的难度。

好在老板也是职场中人,她也知道这样的事在职场中很常见。所以也真心祝福我,并希望我可以做好交接。我说这是必须的。 原本我就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品牌和团队,做好交接让工作可以平稳过渡是份内之事。

老板请我先不要把我辞职的事跟别人说,她说第二天会请人事一起开会讨论沟通的策略,并预计周三公布。 等我跟她开完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我发了一份正式辞职邮件给她,并抄送人事。结果人事也很快就回文问我是否有时间聊聊。

人事对我辞职也是非常痛心。但是,她也知道这是我个人的选择,她也只能祝福。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联系。这个圈子很小,说不定哪天大家就又转到一起了呢。口碑很重要。

辞职信发了以后,我也马上短信给猎头,告诉她我正式提出了。她马上回短信恭喜我并说会跟新东家说。不一会儿,就收到新公司老板的邮件,问我今天辞职什么情况。并声称他们在热切等待着我的到来。

辞旧迎新,接下来就是做好交接,并处理好搬家事宜。期待新工作生活的开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