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公司要“处理”掉我们的品牌


这周真是发生不少事。周一自己刚提出辞职,周二下午居然我们这个品牌的president 所有的人员开会,公布说周三早上发季报的时候,公司会对外公布要把我们这个牌子“处理”掉。公司会寻求策略“选项”- 卖掉,jv 或者发包。

在这几个选项中,如果是发包的话,对员工是最不利的。2017 年公司把公司旗下的一个品牌发包出去,基本上所有员工都被请走。如果joint venture 的话,估计大多数的员工可以保住工作。如果是卖掉的话,那真的是看东家是谁?在哪里?是否有自己的团队?是否要大家relocation。有不少人因为家庭原因都不愿意离开这里。所以,势必有些人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买家跟前3 个月刚买了公司另一个品牌的东家,他们就很好。把所有的员工都找章全收,并且还特地把办公室继续保留在这里,让大家都皆大欢喜。好希望是这样的结果。

对于公司的这个决定,很多人其实都早就猜到,其中也包括我自己。这也是自己会找新机会的一个原因。但是,我没想到公司会这么早公布。我还以为至少会等到年底。现在这样看,公司真的是很缺钱。他们需要卖掉这个品牌来投资到他们优先的品牌。

我们这个牌子再两年就90岁了。是美国很知名的品牌。我加入这个品牌才一年的时间。我自己非常喜欢它。也喜欢这个团队。遗憾的是,时机不对,这个品牌在疫情中影响重大,业务不断下滑,到目前都没有看到底部。虽然大家都非常努力,也坚信我们对ss24/fw24 的产品设计会很大程度地帮助品牌发展,可是,遗憾的是,公司无法等到那时候,这时候选择”处理“。

其实这个决定对品牌本身是件大好事。但是,对于人员来说就有很大的不定因素。我周一辞职的时候,并不知道公司这个决定,所以,这个时间还真的有点尴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