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仅仅因为此,面试黄了?

credit: pixabay.com

几天前跟大家分享了最近在面试;招聘方让他们亚洲的总监去调查我的背景。原因是那位高管曾经在我们公司就职过。在此之前,所有的迹象都表明我得到此机会的几率大于50%。该面试招聘主管甚至在给我的感想回信中声称他们真的很希望我可以加入!

我跟那位总监基本上不认识,虽然他曾经在我们公司就职,因为负责的范围没有交叉,所以真的没有什么交集。他直接找了我在亚洲的对口;得到非常高的评价。原本以为一切进展顺利直到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接到该招聘公司亚洲老大的邮件(因为他曾经是我前老板),问我是否认识跟亚洲的这位总监共事过,是否有什么渊源? 一看到这样的文,我就猜到估计是这位总监在给回馈的时候可能说了我什么不好的地方;这位老上司也许在做尽职调查。

我坦白地告诉老上司,我跟这位总监压根没有什么交集,我无法对他作出任何的评价。同时,我也告诉他他找到我亚洲对口来了解我的事。个人认为,如果真的要找referral,要找到曾经跟我共事或者正在跟我共事的人才比较客观。

我不知道到底那位总监还找了谁来了解我的情况?我没在亚洲工作多年。按理说,跟我对口的人的意见才更有参考意义。不知道他从哪里得到什么样的回馈,也不知道他到底说了我什么;总之,给我的感觉是这事要黄...

我也直接跟老上司表达我的意见。感谢他的尽职调查。说实在的,不是说我一定要换工作。我有一份稳定的好工作。而且,我自认为在业内名声不错,也是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提供了负面的回馈,而该回馈似乎将影响到这次的应聘。最后我只能再次表达我对他们职务的兴趣;但是也同时告诉他我已经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最后如果他们仅仅依据一些片面非客观的回馈来拒绝我的话,那么损失在他们而不在我。 虽然我会比较失望,但是,我的生活一样会继续。我也一样会在自己现在的工作岗位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仅仅针对此事,个人觉得referral 是必须的。但是,referral 真的要找对人。而且,作为招聘方也要对得到的回馈做过滤。如果能够给应聘者一个反馈,那就最好不过。否则,莫名其妙地就把好的候选人凉在一边,让人不知所以然,确实挺尴尬的。

找工作是双方互相面试,互相接受的过程。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是求职者而把自己放在弱势的地位。

我能够做的只有继续做更好的自己。其他非自己能够掌握的,也无时间去伤神。说句大话,没有招我,损失的是他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