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詩】緘默

(编辑过)
-我失去了一種自由,一種語詞的自由。/ 封面是植物園拍的雙鈴草

我失去了一種自由
一種語詞的自由。
因為我的感官此時
好像是個黑洞
把收到的話語
全都吞下。
所有引發的情緒像是
腫脹的惡獸之腹
而我沒有語詞將其說出
只有緘默,
一種矛盾的空白。

我嘗試暫時去和
同樣無言的事物共處。
我記下所有春天
在這裏無言的名字——
雙鈴草,落葉松的松果
我記下某根樹枝尖
新芽的長度
然後我閉上雙眼呼吸
讓我們下一個晴日重逢。


有穿梭在我們之間的聲音
來自非長駐的鳥雀與蜂
它們不被賦名。
他們不懂緘默的語言
所以不會來找我們交談。
他們的自言自語變成
我們緘默者的屏障
讓我們默讀各自的故事
你昨夜被什麼驚嚇
而我的靈魂被誰牽引。

由此我們相互知曉
從一種緘默到另一種緘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