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tarry

Single episode

相見太短

女性生育第一個孩子之後,之後除了經濟能力下滑外,我深深感受到社交圈更是宛如一潭死水。

人到了一個年齡之後,基本上社交圈已經趨近飽和,就算是網路社群上的網友臉友增加幅度也極其有限。

(撇除有些人就是熱愛加陌生網友)

即使在媒體工作,三天兩頭都要開發新的受訪者,但也僅止於工作往來。

結婚生子後,社交圈更是雪崩式下滑。

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戈丁研究,女人生育後,如何降低了勞動參與率,收入進而銳減,即使後來回歸職場,仍然難以回到原先職位的薪資水平。

『男女之間的薪資差距,起初並不大。直到第一個孩子出生,女性收入立即下降,並難以獲得和男性相同的調幅成長。』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類似的女性研究套用在社交圈上?

女性生育第一個孩子之後,之後除了經濟能力下滑外,我深深感受到社交圈更是宛如一潭死水。

除了在網路上與育兒群相互取暖,刷小孩文;線下與家庭之外的友人互動陷入一年一會甚至數年一會的頻率。

暨升三明治世代後,不僅口袋越來越淺,緣分亦越來越短。

盼我有生之年還能夠有緣與朋朋相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