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8 #424 熱熾吶喊著

那時候,她們的世界,就只有音樂。無論是以香為名,在樂團當第三任女主唱的希韻;抑或純粹因為喜歡魔音樂團與澄音,決意要加入的葵與蕾,大概誰也無法想像,幾年之後的她們,已經再也不可以單純的投入音樂。床前的掛牆平板電視,播放著The Real Voice的線上音樂會。舞台上,就只有肩掛吉他,站在麥克風前的希韻,與爵士鼓後的飛。簡單不過,更突出了兩人的音樂和希韻的歌聲……
澄音與蕭邦造|繪者:KC.5(Tommy Ng)

「我們的孩子,和他所愛的魔女,他們靈魂裡的Commandeer,是他們彼此的感情。就像我跟妳一樣,雖然想法對立,但永遠都會彼此影響。」

「除非,其中一方,從此消失?」蘇靈不用看,也知道把她團團圍著的,全是斐非文的人。「似乎,我們都太高估彼此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

「我倒想知道,妳明知來找我,全在我算計之中,為何仍然要來?」

「或許,我是故意示弱,讓你以為你的Commandeer對明日會來說,像個計時炸彈?又或許,我天真的以為,我跟你之間,仍然有著從前的感情?甚至,我只不過是將計就計,利用你自以為是的陷阱,來把你引進我的圈套裡?可惜的是,哪一個是真正答案,你永遠無法知道。」

蘇靈一步一步後退,直至背貼玻璃窗。

窗,被她反手打開。風,在雜誌社內括起來。

蘇靈跟前,憑空出現了一名女生。

緊身烏黑皮革短裙,烏黑的長直髮、平整的瀏海下,一雙眼閃動著鑽石反照出來一樣的光芒,就像夜空下的星光。

颼──

下一刻,女生與蘇靈一起,在斐非文眼底下,消失。




凌家大宅。

原本屬於凌沁的睡床上,蕾安然躺臥著。

「姐,已經開始了呢。希似乎想代替妳。」

床畔的葵,臉上盡是欣慰的笑意。蕾昏迷至今,已經兩個多月。這些日子以來,葵一直維持著笑容,不曾讓一絲愁緒在她臉上出現過。

「她似乎變回幾年前的香。當年的魔音樂團,很讓人懷念呢!」葵拉起蕾冰冷的手,繼續笑說:「我們才剛回來,還戰戰兢兢的在她面前彈吉他。明明哥哥才是樂團的創辦人,我們卻要看亞當面色,幸好香根本不賣他的帳,一定要讓我們加入……」

那時候,她們的世界,就只有音樂。

無論是以香為名,在樂團當第三任女主唱的希韻;抑或純粹因為喜歡魔音樂團與澄音,決意要加入的葵與蕾,大概誰也無法想像,幾年之後的她們,已經再也不可以單純的投入音樂。

床前的掛牆平板電視,播放著The Real Voice的線上音樂會。

舞台上,就只有肩掛吉他,站在麥克風前的希韻,與爵士鼓後的飛。簡單不過,更突出了兩人的音樂和希韻的歌聲。

初生飛鳥奔向天際飛向遠方
 冷雨散落流浪蒸發過後畫向宇宙 
星光閃爍照亮希冀告別晚空
 再去揮舞耀眼熱熾吶喊著

線上音樂會中,正唱著的,是《星火》。

希韻選的曲,全是魔音樂團的歌。

外人或許會認為,這是The Real Voice對魔音樂團的挑釁。然而,葵知道,這是希韻為蕾所選擇的。每一首,都是近期的創作,是在魔音樂團巡演,蕾擔任樂團鍵琴手時,最讓樂迷喜愛的歌曲。

「真想知道,當日妳跟她說過些甚麼?對她的影響,似乎頗深呢!」葵伸手溫柔地輕撫蕾的臉龐。毫無生氣的臉上,平靜。

「知道了!妳又會說,妳的思域裡全是其他人的隱私,不能讓我以靈感探視吧。」

蕾,當然沒有回答,但嘴角淡得幾乎看不見的淺淺笑意,彷彿在回應著妹妹的自言自語。

「亞當已經決定了。如果妳知道他的決定,會不會立即醒過來,代我找他算帳?」葵的笑容,變得更燦爛,打從心底、能夠把一切灰暗全驅散掉,就連陽光也被比下去……


未完 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Track 05《宿命藍調
Track 06《誓約搖籃曲
Track 07《抱擁靈歌
Track 08《心變奏曲
不一樣的重啟改版《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MagicVoice都市奇幻小說系列10周年(2022),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之原9冊復刻已連載完畢。新版於Track05後全面擴充改寫,現正於Penana故事平台連載中:https://www.penana.com/story/100271 ; 擴充:MVAD小說宇宙—包括但不限於《都市碎片》、《1314》、《咫尺之間尋覓你》、《紙鶴願》及將會緊接《魔音》推出之《絕對歌姬》。

092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