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8 #425 堅執者渴望

除了伴在姐姐身邊,不理姐姐是否聽得見的說個不停之外,葵甚麼也不想做。魔音?歌姬?變動之日?甚至連亞當有所決定的時候,葵也選擇不聞不問,當一切跟她毫無關係。或許,就只有這樣,只有不再接觸她所愛的人、事、物,她才有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讓笑容永遠掛在臉上。然而,知道The Real Voice舉行線上音樂會後,葵沒有理會明日會到底想利用希韻來幹些甚麼,反而能夠平靜地聽一聽希韻的歌聲。
澄音與蕭邦造|繪者:KC.5(Tommy Ng)

沒有蕾的Emot,葵沒有傷心的資格。

她只能好好的繼續當一個不會哭泣的女孩。

「姐,如果我撐不住,妳會醒過來吧?」

已經快三個月,連MagicVoice也不能讓蕾完全康復過來,葵心底裡很清楚,她的說話,蕾根本聽不到。

只是,除了伴在姐姐身邊,不理姐姐是否聽得見的說個不停之外,葵甚麼也不想做。魔音?歌姬?變動之日?甚至連亞當有所決定的時候,葵也選擇不聞不問,當一切跟她毫無關係。

或許,就只有這樣,只有不再接觸她所愛的人、事、物,她才有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讓笑容永遠掛在臉上。

然而,知道The Real Voice舉行線上音樂會後,葵沒有理會明日會到底想利用希韻來幹些甚麼,反而能夠平靜地聽一聽希韻的歌聲。

途上聽說了天恩 踏遍雪野裡山丘
 穿過山谷冰冷赤地尋獲暖暖軟土壤 
沉寂裡聽見歌音 劃碎孤單和冷酷
 思索可不可以再度燃亮那點點星火

感受到希韻MagicVoice所傳遞的訊息,完全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此刻的葵,自信比任何人都明白轉投The Real Voice的希韻。

不單因為希韻正代替著蕾發放歡欣喜悅。同時,亦因為聽著她的歌,讓葵想起最後一次見面時,希韻說過的話。

『大家為阿紀跟我所做的一切,我們都很清楚。明日會把我們害慘了。所以,或許,我們當中,不能再存在暗湧了……暗湧,就是看似平靜的海底下,藏著可掀翻海上一切的暗流。或許,我能夠為大家除去暗湧也不定。』

當時,葵根本搞不懂,到底希韻在說甚麼。她只是單純地接受希韻的擁抱、接受那份原來意義深遠的安慰。

『妳本來就是不會哭泣的女孩。我當主唱時,妳剛進團,那時我便很妒忌妳呢。以後,也要繼續讓我妒忌,可以嗎?……或許,我想回復自由?』

葵在想起這些的第一時間,便不斷思考應該怎麼辦。

應該告訴小小嬰?還是該讓那笨蛋阿流知道?

抑或已經不顧一切地行動的亞當?

「真想我可以對一切視若無睹,然後真的撐不住,迫妳醒過來。但似乎我確實任性不起來呢!幸好,妳喜歡這個我。」

葵珍而重之,放下蕾的手,站起來,轉身。

電視屏幕上,希韻閉上面眼,彈撥吉他。

飛的鼓聲,暫止。只有吉他的弦音,挑動著空氣。

「是《樂土》吧!哥哥與澄音,小小嬰和笨蛋阿流,一定喜歡聽見妳唱這歌。」葵的臉上,代表欣慰的笑意,愈來愈濃。

戰地裡沒有希冀 拚命卻埋葬公理
 渾忘往時慎重禱告 
領受戰地裡昏暗 說明野外裡魔障
 夜狼襲來滅絕樂土

貪心者野望 征克了顛峰
 途徑能讓大家驚怕 
堅執者渴望 冰天裡火光
 能再亮麗耀眼 耀亮野地




凜冽似沒有消退 散落遍地那心血
 稻田未能對抗天旱 
自憐也沒有益處 努力挖掘盼天雨
 浪濤匯流潤澤靜土 


飛灰蒸發後 心胸那點光
 沉寂靜默但不消散 
星光映照著 天邊那山丘
 期待擴闊視野 遙望極地遠方

夜裡清風吹送 讓我高聲歌唱
 懷抱造夢那心情 能療癒創傷 
遊歷天邊海角 尋覓遍踏四方
 高聲呼喊的理想 
終可得見天際彩雲滿佈

巨大的別墅,似迷宮。

亞當走進來之後,細心傾聽希韻的歌聲,想要循聲尋找線上音樂會的直播攝影棚,卻總是不得要領。


未完 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Track 05《宿命藍調
Track 06《誓約搖籃曲
Track 07《抱擁靈歌
Track 08《心變奏曲
不一樣的重啟改版《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MagicVoice都市奇幻小說系列10周年(2022),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之原9冊復刻已連載完畢。新版於Track05後全面擴充改寫,現正於Penana故事平台連載中:https://www.penana.com/story/100271 ; 擴充:MVAD小說宇宙—包括但不限於《都市碎片》、《1314》、《咫尺之間尋覓你》、《紙鶴願》及將會緊接《魔音》推出之《絕對歌姬》。

093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